首頁 國際 要聞

UFO涉飛安 前軍官籲公開

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前軍官格魯施(前)在眾議院出席聽證。(Brendan Smialowski/AFP)
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前軍官格魯施(前)在眾議院出席聽證。(Brendan Smialowski/AFP)

【記者戴芙若/報導】週三(26日),三名退役軍人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聽證會上就不明飛行物(通常稱為UFO)作證,警告稱這些目擊事件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政府對這些現象過於保密。

眾議院國家安全、邊境和外交事務監督小組委員會週三召開了關於不明飛行物的聽證會,題為「不明異常現象:對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政府透明度的影響」,推動聽證會的立法者呼籲政府對不明飛行物的訊息更加公開和坦誠。

目擊者包括在美國空軍服役了14年的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NGA)前情報官員格魯施(David Grusch),在美國海軍服役十多年的前F-18飛行員格雷夫斯(Ryan Graves),以及海軍第41戰鬥攻擊機中隊的退役指揮官弗沃爾((David Fravor)。

美國政府將不明原因的目擊事件定性為「不明異常現象」(Unidentified Anomalous Phenomena,簡稱UAP),並於近年來發布了有關此類案例的報告。其中一些尚未得到解釋,而另一些則被歸因於「氣球」,以及無人機、鳥類、天氣事件或塑膠袋等空中碎片。

不明物體是飛安問題

格魯施和格雷夫斯作證,政府對UAP是多麽的保密,甚至對國會議員也是如此,而弗沃爾預計將談論情報部門近年來目睹的先進技術(這些技術可能是外星技術)。

前海軍飛行員格雷夫斯說,「如果UAP是外國無人機,那就是一個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如果是別的什麼,那就是科學問題了。無論哪種情況,不明物體都是飛行安全的一個問題。」他現在負責管理他創立的美國安全航空航天組織(Americans for Safe Aerospace),旨在鼓勵飛行員報告UAP事件。

格雷夫斯和弗沃爾都就自己在軍隊服役期間目擊的UAP情況作了證。

格魯施是一名授勳的空軍退伍軍人,他稱存在一項祕密政府計畫,他說該計劃一直在回收墜毀的不明飛行物並對其技術進行逆向工程。

當被問及為什麼UAP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時,弗沃爾在談到他2004年親眼目睹的那一幕時說道:「我們目擊到的技術遠遠優於我們擁有的任何技術。」

這次聽證會是立法者、情報官員和軍事人員在國家平臺上研究不明空中現象的最新舉措。

政府需更透明

「這是一個政府透明度問題」,推動舉行週三聽證會的共和黨眾議員柏謝特(Tim Burchett)說,「我們不會讓小綠人或飛碟參加聽證會⋯我們只是要了解事實。我們將揭開真相,我希望這只是更多聽證會的開始。」

議員們就這些目擊事件向國防部施壓,稱其為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

民主黨眾議員賈西亞(Robert Garcia)說,「UAP無論是什麼,都可能對我們的軍隊和民用飛機構成嚴重威脅,這一點必須得到理解。」「我們應該鼓勵更多的報告,而不是減少對UAP的報告。我們了解得越多,我們就會越安全。」

賈西亞和民主黨眾議員莫斯科維茨(Jared Moskowitz)都表示,國會必須以兩黨合作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以推動政府提高透明度。

格雷夫斯表示,商業和軍事飛行員在報告UAP事件時仍然面臨著惡名,「現在我們需要一個系統,讓飛行員可以報告,而不必擔心失去工作。」「人們擔心與這個話題相關的惡名會通過管理層或每年的體檢而導致職業影響。」

去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了數十年來首次關於UAP的國會聽證會;4月,參議院就此事舉行了近年來的首次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