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白營批貪汙多 綠營:重點是態度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幹事長張其祿(左)、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右),28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幹事長張其祿(左)、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右),28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發言人楊寶楨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的外役監修法讓外役監變成貪污犯的度假勝地,以及綠能弊案頻出。對此,民進黨團回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貪瀆被起訴102人,民眾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貪瀆被起訴為108,重點是出事時,各黨態度。

邱臣遠直言,民進黨先是廢除特偵組,再將政府標案外包給親近人士,非政府標案爭議更是不勝枚舉,後來更修法《外役監條例》,將外役監打造成貪污犯的度假勝地。

張其祿表示,根據經濟部報告,台灣未來6年每年用電都將成長2%至3%,但民進黨選擇以綠電追趕越發嚴峻的用電需求,使尋租風氣盛行,綠能行賄案、弊案頻層出不窮。

楊寶楨指出,從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嫌接受性招待、綠營高官和im.B主嫌往來密切、前台鹽綠能董座陳啟昱涉嫌利益輸送、台南前經發局長涉貪及正副議長賄選案等等,貪腐事例罄竹難書。

對此,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這個是看政府態度,每個政黨都一樣,若將郝市府跟柯市府比較的話,誰在打自已的臉?從數據可以看得很清楚,郝市府貪瀆被起訴有102人、柯市府貪瀆被起訴的有108人。

莊瑞雄強調,重點是看各政黨有無決心、魄力,民進黨勇於接受批評,也展現態度,任何人涉貪,民進黨採取最高標準,所以這個口水議題奉送給民眾黨,民進黨勇於接受批評,也嚴厲要求自己。

另針對邱臣遠在民眾黨記者會時指出,前瞻計畫缺乏規劃,整體工程的國家總體量能、全國軌道建設路網沒有一致性、系統性、專業性的盤點;他們不反對建設,但反對缺乏規劃、財政紀律的大撒幣政策。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回應,若覺得進度不夠快、不夠專業性及一致性,請說是哪個縣市不夠?不要影射、模糊的說不夠專業、一致,請說出是哪裡做得不好、不夠,若沒有具體證據、主張來控訴的話,這對執政黨來說是偏頗性的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