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在野批人民曬太陽、民進黨吹冷氣 綠籲別炒作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由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舉行的七一六遊行在日前落幕,但當天同時也是民進黨全代會。對此,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17日批評,當人民在曬太陽時,民進黨卻在吹冷氣;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回應,民進黨全代會公佈時間早於七一六集會,所以呼籲任何政黨、有心人士不要炒作,否則恐怕會打臉自己。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這麼多的人民上街頭表達對於蔡政府執政以來在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的不彰,但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卻在圓山飯店吹冷氣、穿棒球外套,開全代會,這就是標準的黨意凌駕民意,所以他想人民會在2024總統大選時做出最好的選擇。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蔡英文恐怕是恐怕是總統做太久了,在總統府坐太久、高官坐太久了,還講說,圓山的冷氣不錯,不知人間疾苦,不曉得百姓的痛苦,建議總統要好好深入民間、好好檢討。

對於外界批評,張志豪17日在黨部記者會後表示,民進黨召開全代會在五月底就公布,這場凱道集會在六月才緊接著公布,館長、黃國昌是針對民進黨全代會的舉辦時間而來,所以呼籲任何陣營、有心人士不要在這樣的話題上面再次炒作,應該恐怕會打臉到自己。

張志豪繼續表示,七二三是國民黨全代會,是在室內場地,請問會吹冷氣嗎?8月6日為民眾黨四週年黨慶,在台中,應該也是在室內舉辦,請問會吹冷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