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侯友宜、王婉諭遊行遭噓 侯尊重、王:政治人物可受公評

立委王婉諭17日在立法院受訪。(中央社)
立委王婉諭17日在立法院受訪。(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由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舉行的七一六遊行在日前落幕,但過程中不少狀況引起討論,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被噓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在批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也被噓聲。對此,侯友宜說,面對柯市長的支持者,他給予尊重;王婉諭則說,若時代力量嚴厲批評藍綠,但遇到柯文哲就縮起來,這算是什麼樣的時代力量?

侯友宜表示,面對柯市長的支持者能夠給予尊重,他在昨天的現場,完整地將社會公平以及居住正義,整體的呈現出來,現場也有很多支持他的好朋友們,至於現場的狀況,不管是聲音也好或者動作也好,「我都坦然面對」,民主政治本來就是可以傾聽不同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昨天的場景,讓他回顧,四年前類似的說明會,除了時代力量的代表出席講完後獲得滿場的鼓掌外,民進黨、國民黨等都被噓,所以昨天的情況,很正常,因為主場看是誰動員去的,這是正常情況,但侯友宜是去傾聽各界意見,表現非常好。

王婉諭認為,本來就該對各黨的居住正義、司法改革有所著墨,若時代力量嚴厲批評藍綠,但遇到柯文哲等就縮起來,「這算是什麼樣的時代的力量?」,任何黨公職或政治人物,本來就可受公評,尤其是希望角逐總統大位者更應該檢討自己,並有所進步,這才是對公民社會負責任的態度。

有媒體詢問,是否有民眾罵到女兒小燈泡。王婉諭坦言,每個公民都能表達意見,給予尊重,作為政治人物,她可受公評,若要刻意抹黑、在別人傷痛上散鹽,也只能尊重,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所以,她強調,做好該做的事情,當然是因為小燈泡的事情,讓她開始對公共、社會議題有所著墨並倡議、推進,「也是我從政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