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板橋幼兒園老師盼還公道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右)13日陪同該幼兒園的何姓老師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右)13日陪同該幼兒園的何姓老師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似餵藥、不當管教案,新北地檢署12日偵結,以證據不足不起訴處分。為此,立委王鴻薇、幼兒園何老師13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這段時間以來,來自諸多政治人物的批評,讓幼兒園老師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其中更提到立委王婉諭、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洩漏個資,而王婉諭則反駁,她沒有洩漏個資。

何老師說,新聞越來越多的毀謗、指責、揣測等,「未審先判」,讓她們不知道怎麼面對家長、政治人物,這些指控是非常大的罪名,尤其老師是被社會以高道德標準檢視的工作,雖不知是否會影響未來,但希望政治人物別再揣測、帶風向、鑽牛角尖「一件沒有事實的事實」,她們也收到很多威脅,幾百通電話說「去死」、「良心到底在哪裡」。

「沒有做的事情,我們就是沒有」,何老師強調,她們相信司法,但沒想到傷害她們最深的是政治人物,一個個證據曝光、結果出來,總會帶到不好的方向,「真的是百口莫辯」,真相出來了,希望政治人物的造謠、抹黑,別再鑽牛角尖了。

「我們沒有就是沒有,我們只有一個愛孩子的心」,何老師直言,不是任何人可以理解這陣子的精神折磨,希望政治人物還她們公道,「司法可以還給我們清白,但沒有人還給我們公道」,這些政治人物、網友到底拿什麼質疑?。

老師擬對王薇君、王婉諭提告 王婉諭反駁沒有

王鴻薇則說,王薇君、王婉諭召開記者會時,公布幾位老師的名字、照片,使她們在那段時間,有幾百通電話打進來,還有不名人士、正義魔人在幼兒園外走來走去或叫囂,尊重司法調查、行政調查,但在這過程中,這麼多的政治人物操作,難道你們的良心到哪裡去了嗎?

有媒體提問,是否要針對王婉諭、王薇君提起訴訟?何老師說,是,希望這件事情趕快結束,她知道道歉無法做什麼,但她們只想要平靜的生活,別再繼續下去,「難道真相不是他們要的就不是真相了嗎?」現在跟律師研議當中。

對此,王婉諭指出,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控她在記者會把教保員的照片、個資全數公開,她要澄清「我從來沒有在記者會上、社群媒體上、媒體上面,公布過任何教保員的資料」。

王婉諭強調,協助家長追求真相,保護家長不要受到二次傷害,是她最在意的事情。若是在過程中,因為社會輿論沸騰,而造成困擾、誤傷無辜,請大家不要指責無助的家長,不要攻擊第一線協助家長的人,她願意一肩扛起,致上歉意。

最後,王婉諭說,她要告訴王鴻薇,若不修正說法,「我將會提告」。

對於王婉諭的說法,王鴻薇表示,網路上有不少查證,很多網友也都查到了,王薇君在臉書跟王婉諭聯名貼出了照片,貼出八名老師的教師名單,姓氏、英文名、教學的班級都有,這些指涉性相當明確,何老師也因此被他其他兼職工作的老闆要求暫時不要上班,生活受到常人無法想像的折磨。

根據王鴻薇在粉專上提供公布個資的新聞,其來源為「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粉專在今年6月8日上公布的。

所以,王鴻薇強調,王婉諭要告她,她只有一句話回應,「歡迎來告!」,也請王婉諭有什麼話請上法院說,不用繼續媒體放話。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透過臉書表示,針對新北地檢偵辦餵食不明藥物作成不起訴處分案件,她與時代力量多位決策委員,原覆議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但因僅七名委員與會,無法依黨章做出決議。

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公職人員曾舉辦活動聲援本案告訴人,她認為仍有必要對外表示個人態度,爰與其他六位委員討論共同聲明如下:一、接受根據檢驗及偵辦結果作成的不起訴處分;二、對於偵查過程中,幼教老師們所承受的責難,身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她個人致上最深歉意。

陳椒華表示,三、針對所有司法偵查中案件,她個人身為決策委員,本即恪守嚴謹查證事實後,再表示意見之態度。未來並將促請本黨黨公職採取同一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