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砍光中國蘇州PC員工?華碩證實:計畫中的一環

圖為華碩公司標誌(SAM YEH / 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華碩公司標誌(SAM YEH / 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外需疲軟,PC出貨動能走衰,華碩為因應大環境變化,在今年6月14日於官網宣布組織調整,在28日傳出中國蘇州PC部門員工全砍,臺灣PC部分則媒合到其它部門,或選擇優退離職方案。華碩強調,現階段的整併都是計畫中的一環。

華碩在6月14日在官網宣布組織調整,於7月1日生效,他們在6月15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指出這波調整絕對不是為裁員而做,內部仍有600多個職缺可以讓受影響的員工轉調。

而據媒體在27日的報導,華碩員工爆料報導,公司實際上大砍PC部門員工,電競業務所有員工則不受影響。

爆料員工說,蘇州華碩PC部門工程師不分國籍幾乎全被砍,估超過百人受波及;台灣PC部門約剩1/3人力併入新組織。

報導指出,華碩PC部門很多員工媒合到伺服器部門,卻必須接受降職等、降薪等不合理條件。未媒合成功的員工,即起拿優退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華碩表示,對於受到影響的同仁,華碩於7月10日起陸續分別進行「內部媒合說明會」,透過內部職缺平台媒合受影響的員工,視個人意願接軌到合適的職務。

此外,華碩表示,視情況需求,華碩將與國際人力資源公司及業界績優公司合作,提供職涯規劃與更廣泛的職位選擇。

另外,華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組織調整計畫於7月1日生效,依此擬定新的營運策略及組織架構,希望確保員工權益得到妥善考量及法規遵循,且承諾將遵循所有當地法規,並提供優於法規要求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