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巨石強森用自己的故事 傳承「感恩」

巨石強森和長女西蒙娜2017年在人民選擇獎頒獎禮上合照。(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for People's Choice Awards)
巨石強森和長女西蒙娜2017年在人民選擇獎頒獎禮上合照。(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for People's Choice Awards)

文/葉子杰
編按:我們用誠摯、感恩的心,祝福敬愛的父親讀者們,在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過得健康平安、順心如意。

身家億萬的巨石強森曾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他最困苦時,戶頭只剩7美元。他曾透露,父親節讓他心中百感交集,因為在父親離世前幾個月他們「吵架」了,來不及向父親說「我愛你」。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的父親洛基·強森(Rocky Johnson)是職業摔角選手,於2020年1月因心臟病去世,享年75歲。

日前,巨石強森在IG上說:「不幸的是,大約一個月前我們吵架了,我從未與他和解,甚至沒有機會說再見。所以對我來說,每個父親節心裡都變得很複雜,因為有很多痛苦。」

雖然父親節令巨石強森心酸,但他三個漂亮的女兒幫他填補了這個空虛。他說:「但每個父親節也是我最偉大的日子之一,因為我有三個了不起的女兒,她們告訴我:我愛你,父親節快樂。」

巨石強森也提醒粉絲,不要留下遺憾和悔恨,他說:「對於我的朋友們來說,如果你們的老人家還在身邊,那就視為一種祝福。即使你和你爸爸有著複雜的爭執,我曾有過,我明白,但是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和解,把那場鬧劇拋諸腦後,和你爸爸和好。這很重要,因為另一種選擇就是後悔,我不想你這樣。」

巨石強森在IG分享的影片中提到,他很希望能再有一次機會祝福他的父親。他說:「我希望他能再來這裡一次,這樣我就可以說,『嘿,我愛你,父親節快樂,謝謝你盡你所能的養育了我』。」但他表示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童年與父母度過一段困境

巨石強森與母親合照。(Shutterstock)巨石強森與母親合照。(Shutterstock)

1996 年,巨石強森在「世界摔角娛樂」(WWE)首次亮相後不久,就席捲了職業摔角界。

現在儘管已是超級巨星,幾乎接近億萬富翁,但巨石強森的童年並不順利。當時他的家人,包括WWE名人堂成員的父親以及母親阿塔·強森(Ata Johnson)生活中都面臨著一些困難。

巨石強森在2020年《歐普拉·溫芙蕾秀》中曾透露,經過這段經歷,他用自己的「故事」向孩子們傳承「感恩」的價值觀。

巨石強森有3個女兒,大女兒西蒙娜(Simone Alexandra Johnson,藝名:艾娃·蕾妮)是他和前妻丹妮·加西亞(Dany Garcia)生的長女,今年21歲,3年前已加入WWE。 他與現任妻子勞倫·哈希安(Lauren Hashian)育有7歲的Jasmine和5歲的Tiana。

身價高達8億美元的巨石強森,曾有一段銀行存款只剩下7美元的日子。他接受歐普拉採訪時說:「我們分享這些故事很重要,分享關於我們被驅逐的故事,她(大女兒的)媽媽(丹妮·葛拉奇)的父母是從古巴過來的移民。」

巨石強森不僅將感恩的價值觀傳授給21歲的西蒙娜,也傳給了他另外兩個女兒Jasmine和Tiana。巨石強森說:「我們繼續向幼童和孩子灌輸1美元的價值、其意義和食物的價值,並總是說我們是多麼感激,以及我們感激的事情,特別是她們在年幼的時候。」

巨石強森希望他的家人永遠不要忘記過去,他的家族經歷了相當多的坎坷,摔角當時的收入不像現在那麼高,他的父親沒有足夠的錢來支付所有帳單。最終,全家人收到了驅逐通知,迫使巨石強森的父母開了一家清潔公司。

巨石強森在《The Pivot》播客上說,「他(洛基·強森)開了一家清潔公司,他們就像打掃房子一樣,盡可能的清潔任何東西。」看到父母的辛苦,年輕的巨石強森受到打擊,相信自己不會破產,並拒絕以清潔為生。多年過去,巨石強森從摔角選手立身,常持感恩之心與努力成為全球巨星,並為父母買了一棟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