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五寶媽為何每日迎接丈夫下班?

美國一位在家教育五個孩子的母親選擇每天在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丈夫,但她沒想到這一小小的舉動竟對丈夫產生了巨大的影響。(Bethany Rose提供)
美國一位在家教育五個孩子的母親選擇每天在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丈夫,但她沒想到這一小小的舉動竟對丈夫產生了巨大的影響。(Bethany Rose提供)

文/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美國一位在家教育五個孩子的母親,選擇每天在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丈夫,一起享受短暫又美好的「私人時刻」。這一小小的舉動,對丈夫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35歲的貝瑟尼‧羅斯(Bethany Rose)是在前往新英格蘭的公路旅行中,認識了現年37歲的丈夫傑克‧羅斯(Jake Rose)。2011年春天,兩人在賓州喜結連理,婚後共育有五個孩子。

1(Bethany Rose提供)(Bethany Rose提供)

羅斯女士是一位內容創作者兼基督教播客(Podcast)主持人,丈夫則是從事機器人技術工作。某一天,羅斯注意到,在熱鬧的家中,丈夫經常得四處尋找她忙碌的身影。於是,羅斯決定,以後每天都在門口「正式」迎接他。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當傑克意識到這種新的問候方式並對此滿懷期待時,你可以真切的看到他的心態和行為都發生了變化。」

3(Bethany Rose提供)(Bethany Rose提供)

「他告訴我,在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他一想到我正站在門口等著他,馬上會興奮起來。在享受晚間的家庭時光之前,這是可以真正享受『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溫暖瞬間。」

羅斯女士記錄下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問候,但直到幾週後,當她回看錄像時,才注意到自己和丈夫的外表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她說:「牢固的婚姻不是依靠每週的約會之夜,或每年的假期而形成的;而是建立在我們選擇給予對方微小而平凡的服務和善意的基礎上的。」

羅斯和丈夫從一開始就將共同的信仰,放在維繫婚姻和撫養孩子的最重要位置。她說,當他們一走進婚姻的殿堂,他們就知道彼此都「想擁有神聖的婚姻」,並且他們在對婚姻、孩子和未來等人生大事做出決定時,都將以信仰和上帝為中心。

2(Bethany Rose提供)(Bethany Rose提供)

羅斯說:「現在我們生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社會文化中。每個人都優先考慮凡事對自己有什麼好處。當我們冷靜下來考慮一下別人,什麼事情使他們微笑,他們需要什麼,以及我們如何更為他們著想時,婚姻不僅會改變,而且會蓬勃發展。」

「把一天中你們彼此之間所有微小、充滿愛意的行為表現,想像成能燃起熊熊烈火的微小火花。婚姻不是一朝一夕創造出來的;它需要努力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