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世界盃/高聖凱開轟 我5:3退墨西哥

2023年第7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持續在台南展開,台灣隊30日預賽與墨西哥隊交手,「台灣隊長」高聖凱5局敲出超前比數2分砲,為本屆台灣隊首轟。(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7月30日
高聖凱5局敲出兩分砲,為本屆中華隊首轟。(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2世界盃棒球賽預賽30日進行中華隊與墨西哥隊的賽事,隊長高聖凱五局上敲出超前比數的兩分砲,為本屆我國首轟,這一轟也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終場中華隊以5:3擊退墨西哥。

據中央社報導,我國29日在延長賽靠著再見安打擊敗日本隊、士氣大振;30日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球場與墨西哥隊交手,延續搶勝氣勢。

身為此役先發投手的高聖凱,投、打、守三方面都有表現,先發投3局失1分,五局上兩隊1:1平手時,他敲出超前比數兩分砲;中華隊六局上再靠著腳程優勢跑回2分、拉開領先差距。

比賽打到六局下2人出局後,因雨暫停,場地稍作整理後於晚間7時45分重啟,墨西哥未能把握壘上有人的機會,留下殘壘。終場中華隊以5:3擊退墨西哥,在本屆U12拿下2勝,墨西哥則是吞下2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