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疫後多元計程車搶手 年輕人期待增加收入

疫後民眾外出機會變多,除了小黃,多元計程車需求已增加。(台中市政府提供)
疫後民眾外出機會變多,除了小黃,多元計程車需求已增加。(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疫情解禁,民眾出門頻率增加,多元計程車的執照大家搶著要考。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於7月19日受理執照報考,意外從前一天即有民眾漏夜排隊,其中不少是20幾歲年輕人,他們認為開計程車自由度高,還可以增加月收入,跑得勤快一個月可能上看10萬元。因應市場需求,中交大表示,自8月1日起上班時段均受理報名,名額增加到360名。

根據規定,取得計程車駕駛資格前,需先備有職業駕駛執照及通過執業登記證考試。交大表示,今年1至5月每個月開放報考照名額為160名,疫情解禁後,民眾外出逛街、餐聚機會大增,除一般小黃外,多元計程車的需求也增加,因此從6月開始就增加20個名額,開放到180人可報考。

市府擴大提供報考名額,但是仍出現排隊人潮,因此7、8、9月份各再增加180人,也就是每月提供360人報考。交大表示,7月19日上午8點才開放報考,有民眾前一天入夜就到來交大前人行道上排隊,凌晨已聚集上百人,民眾說,名額有限、怕排不到才;因此交大公佈8月1日8時起上班時段均受理報名。另受理考生報名地點還有南投、彰化,3個縣市共同使用每月報考的名額。

交大表示,計程車駕駛人取得執照後,可在3個縣市執業,工作地點不因報名地點不同而受影響。3縣市均開放上班時間受理執業登記證報名手續;此外,警政署也正研議開放網路報名,提升報名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