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德國人權協會致信中共 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

2023年7月15日,法輪功學員丁元德的兒子丁樂斌在慕尼黑集會上呼籲制止中共的迫害。(記者曹工/攝影)
2023年7月15日,法輪功學員丁元德的兒子丁樂斌在慕尼黑集會上呼籲制止中共的迫害。(記者曹工/攝影)

【大紀元2023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站德國報導)2023年7月27日,德國國際人權協會(IGFM)致信山東省日照市公安局局長李剛,強烈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山東省五蓮縣法輪功學員丁元德,並要求李剛將信函轉交山東省省委書記林武、日照市市委書記張惠和日照市看守所所長。

德國國際人權協會中國事務委員會負責人胡波特‧科玻爾(Hubert Körper)在信中強調,「發生在中國長達24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違反了中國憲法,也違反了有效的國際法。」

中共非法批捕丁元德

2023年7⽉20日,中共⼭東省⽇照市東港區公安局非法批捕法輪功學員丁元德,2023年5月12日,丁元德和妻子馬瑞梅被中共非法關押。5月24日,馬瑞梅以被「取保候審」的形式釋放回家,但仍處於被祕密監控的狀態,丁元德則被非法關押在日照市看守所,家⼈⾄今無法見到他。

每年中共在5.13世界法輪大法日期間,都要大量綁架法輪功學員。今年僅在⼭東省日照市就有4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據明慧網消息,據說是⼭東省廳直接下令操縱的,日照市參與迫害的已知名字的「610」有兩⼈,一⼈叫王美峰,另一⼈叫陳德華。日照東港區公安分局部分公安⼈員,當時預謀在一個月內抓捕70名法輪功學員。

此次大規模迫害日照市地區法輪功學員的直接責任⼈還包括:日照市東港公安分局政委丁兆福、日照市東港公安分局局長王文松、日照市東港公安分局國保⼤隊副隊長秦玉京、日照市五蓮縣公安局局長厲江等人。

2023年7月20日,中共非法批捕丁元德後,日照市東港區公安局還企圖與東港區檢察院一起,繼續構陷迫害丁元德,企圖對他進行非法起訴。

國際社會展開營救

兩個月來,丁元德旅居德國的兒子丁樂斌一直奔走各⽅,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制⽌中共對其⽗親和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迄今為⽌,已經有來自歐洲議會、德國國會和柏林州議會的政要,以及比利時和捷克的國會議員,給中共駐德國⼤使吳懇寫信,要求立即停⽌對丁樂斌父母的迫害。還有不少民眾通過給迫害責任⼈打電話和寄信的⽅式要求中共立即⽆條件放⼈。

德國國際人權組織的科玻爾在信中提到,「人權是普世的、不可交易的,而且是不可分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也享有這樣的人權。丁元德先生沒有違反中國現行法律,他只是行使了國際保障的信仰自由的人權。」

信的結尾寫道,「德國國際人權協會(IGFM)將極為密切地關注法輪功學員丁元德先生的個人處境,並與眾多政治家一起,為他的人身自由矢志不渝地努力。我們強烈敦促您立即無條件釋放丁元德先生。」

2023年5月19日,IGFM曾致信中共駐德國大使吳懇,聲援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同時還致信直接參與迫害的山東省省委書記林武和日照市市委書記張惠,強烈要求他們立即無條件釋放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

IGFM在信件的開頭明確強調,「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6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人身自由不可被侵犯的權利(第37條)。」

山東日照市數十名學員被綁架

根據明慧網的信息,2023年5月12日,山東日照市約7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現在大部分被以6個月監視居住的名義釋放回家,但洪梅霜、安鳳霞等學員仍然被非法關押在日照市五蓮縣看守所,具體情況不明。幾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到現在,家屬一次都沒被允許接見過。

洪梅霜於5月12日在家中被綁架走,家中被搶走一套法輪大法書籍。

同一天,洪梅霜的弟弟洪德軍、弟媳安鳳霞、外甥(洪德軍兒子)都被綁架走,家中抄走法輪大法書籍、4台打印機、真相幣及其它若干資料。不修煉的洪德軍和洪德軍的兒子於6月底被釋放,安鳳霞仍被非法關押在日照市五蓮縣看守所。

洪梅霜的妹妹,法輪功學員洪德萍,也於5月12日被綁架走,先被非法關押在日照看守所,後轉至日照市五蓮縣看守所,被非法關一個月零20天後釋放。

洪梅霜做窗簾生意,她被綁架20天後,給她打理店鋪的法輪功學員朱秀芝,於6月1日被綁架至日照市五蓮縣看守所非法關押。

在看守所審訊期間,由於幾位法輪功學員拒不配合,警察對洪德軍、安鳳霞多次灌藥,導致安鳳霞兩次身體出現異常被送醫搶救。警察怕60多歲的洪梅霜經不起折騰,沒敢對她灌藥。

日照東港區公安分局不法人員妄圖定性洪梅霜為所謂的「重點人物」。

洪梅霜經營窗簾生意從不缺料少量,最大讓利給客戶,店員朱秀芝勤勤懇懇做輔助,所以生意一直不錯,洪梅霜給來往的客戶講法輪大法的美好,告訴他們避疫的良方,來窗簾店訂貨的回頭客也越來越多;窗簾店是公共場所、開放的商鋪,任何人都可以採購、參觀,當然也包括法輪功學員,而這些卻成為了中共指控洪梅霜和相關法輪功學員的所謂「罪證」。

如今洪梅霜和朱秀芝都被綁架,店鋪已無人打理,洪梅霜丈夫無奈之下被迫關店,打算將店鋪轉讓,積壓的存貨價值十幾萬元,這些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無疑是巨大打擊。

自中共迫害以來,洪梅霜已經是第四次被迫害。中共的每一次迫害不僅對法輪功學員造成傷害,對法輪功學員的家人、對社會中和法輪功學員有關的人都構成了傷害。

海外民眾可以通過「政法幹警違紀違法線索舉報平台(http://www.12337.gov.cn/#/)」和「中國檢察⽹(www.12309.gov.cn)」匿名或實名舉報和控告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

責任編輯:王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