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安洗瑩擊退山口茜 生涯首登球后寶座

安洗瑩,圖為資料照。(Toshifumi KITAMURA/AFP)
安洗瑩,圖為資料照。(Toshifumi KITAMURA/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1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球后寶座由韓國21歲女將安洗瑩拿下,她以10萬3,914分的積分,超越日本好手山口茜的10萬1,917分,生涯首度登基,也是繼1996年的方銖賢之後,BWF睽違27年來再有韓國選手奪下女單第一。

本賽季開賽以來,安洗瑩至今累積48勝4敗,今年參加11場賽事,都至少進入4強之列,日本羽賽闖進決賽並奪冠,加上山口茜提前出局,安洗瑩積分超越山口茜成為新科世界球后。

安洗瑩在日本羽賽冠軍戰以21:15、21:11直落二擊退中國選手何冰嬌,不只拿下賽史個人首冠,也是自1981年黃善愛之後,再度有韓國女子單球員在此站封后。

我國好手戴資穎因在日本羽賽止步4強,積分維持在8萬9,286分,目前排行世界第四;與位居第三的中國選手陳雨菲還有2,830分的差距;第5到第10名分別為中國何冰嬌、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中國韓悅和王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