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全國電商之星頒獎 健行科大成績佳

「全國電商之星」典禮合照。(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全國電商之星」典禮合照。(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全國電商之星」在健行科技大學舉辦,為全國性大型電商競賽盛事,每年聚集全國各大學院校選手共同較勁。受到疫情趨緩,今年更有23所學校,262名選手報名參加,盛況空前。

「全國電商之星」典禮頒獎。「全國電商之星」典禮頒獎。(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表示,桃園市政府歷年來不斷協助青年創業,對於青年發展電子商務,青年事務局今年成立了中路電商基地,協助在地業者發展電商通路,並訓練業者經營品牌。侯佳齡局長鼓勵本次參與「全國電商之星」大賽的青年,如果未來生涯方向持續朝電子商務領域深入,歡迎來青年局的電商基地諮詢。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蒞臨致詞。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蒞臨致詞。(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健行科大副校長李衍博指出,「全國電商之星」比賽以電子商務的概念出發,透過「創業之星、網紅之星、微商之星」三組,培養學生多元發展,在今年賽事中,健行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餐旅管理系參賽隊伍,分別囊括微商之星組的前三名,網紅之星組的二、三名。

獲得網紅之星

參賽作品展示虛擬網紅(VTuber)。

參賽作品展示虛擬網紅(VTuber)。(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組第二名的健行行銷系學生詹勳程表示,全組花了大量時間思考用戶體驗,也在深入研究了目標市場,並制定創新網紅行銷策略;全組從摸索中吸取寶貴經驗教訓,獲獎更是最大肯定和鼓勵。

和盟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高專許芳凰提到,瞬息萬變的電商世界中,許多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實在令人矚目,相信藉由選手優秀設計提案和經營策略,在未來進入市場後,定能發光發熱,將電商市場推向更高的高度。

謝謝你好朋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崇瑜說,這次參賽作品中有不少提出卓越的電子商務平台服務觀念,藉由獨具匠心行銷策略,成功吸引了眾多潛在客戶,更體現整個電商行業的進步與創新。

「全國電商之星」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指導,和盟電子商務公司,謝謝你好朋友公司主辦,教育部產學連結執行辦公室、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廷宇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手信坊股份有限公司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