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墨西哥捲餅抵嘉啦 作伙相挺青年創業圓夢

產官學界代表均到場熱烈祝賀食凡嘉義店開業。(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產官學界代表均到場熱烈祝賀食凡嘉義店開業。(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在地人氣墨西哥捲餅店——食凡,以在網路上幽默風格的互動及多變化的口味特色,收穫一票死忠粉絲。這次透過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的支持,往嘉義市區進行展店計畫。昨(1)日在民族路舉辦開幕慶典,在地業界前輩及學界代表均到場熱烈祝賀,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更親臨致詞祝福,充分展現青年創業在嘉義市受到的廣泛支持和鼓勵。

兩年前,食凡在嘉義市成立,致力提供高品質的墨西哥菜。儘管遇到疫情挑戰,食凡始終堅守「食材誠信」的理念,深受食客喜愛。兩年前,食凡在嘉義市成立,致力提供高品質的墨西哥菜。儘管遇到疫情挑戰,食凡始終堅守「食材誠信」的理念,深受食客喜愛。(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食凡墨西哥捲餅商店」,是食凡文化有限公司創辦人黃麒峯首次拓展的第一家分店,秉持總店的創業初衷,迅速在嘉義地區嶄露頭角。該公司由香港人、泰國人、國立中正大學生及國立台灣大學的畢業生跨文化、跨界組成,他們攜手合作在嘉義實現夢想。兩年前,食凡在嘉義市成立,致力提供高品質的墨西哥菜。儘管遇到疫情挑戰,食凡始終堅守「食材誠信」的理念,深受食客喜愛。

食凡嘉義店以「外帶取餐」及「限定甜點供應」的方式與創始店進行市場區隔,同時希望透過他們的成功經驗、失敗教訓及遇到挑戰的應對策略,鼓勵更多青年回嘉市創業,發掘自己的夢想與潛力。食凡嘉義店以「外帶取餐」及「限定甜點供應」的方式與創始店進行市場區隔,同時希望透過他們的成功經驗、失敗教訓及遇到挑戰的應對策略,鼓勵更多青年回嘉市創業,發掘自己的夢想與潛力。(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隨後,食凡遷至中正大學校園,持續提供健康餐食,並在羅時豐採訪後獲得數百萬次觀看人次,讓冷門菜系的墨西哥菜,迅速打響名號,全台各地也有客人專程前來品嚐他們的美食,因此嘉義店開業不久即獲得Google上100%五星好評。在接下來的發展中,食凡將運用科技導向管理,整合雲端訂閱的會計軟體、POS系統和雲端協作平台Notion,並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加入,共同追求食凡的美味能躍上國際。

昨(1)日在民族路舉辦開幕慶典,在地業界前輩及學界代表均到場熱烈祝賀,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更親臨致詞祝福。昨(1)日在民族路舉辦開幕慶典,在地業界前輩及學界代表均到場熱烈祝賀,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更親臨致詞祝福。(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食凡嘉義店以「外帶取餐」及「限定甜點供應」的方式與創始店進行市場區隔,同時希望透過他們的成功經驗、失敗教訓及遇到挑戰的應對策略,鼓勵更多青年回嘉市創業,發掘自己的夢想與潛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育機構嘉易創 創育中心執行長黃振瑋則表示,除了地方政府資源的挹注,嘉易創也協助食凡對接中央資源,透過嘉易創與南良集團共同執行的健康產業加速器,導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企業加速器的輔導量能,提升新創團隊專業力與快速資源對接,加速新創成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育機構嘉易創 創育中心執行長黃振瑋則表示,除了地方政府資源的挹注,嘉易創也協助食凡對接中央資源,透過嘉易創與南良集團共同執行的健康產業加速器,導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企業加速器的輔導量能,提升新創團隊專業力與快速資源對接,加速新創成長。(嘉易創 創育中心提供)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自2021年執行以來,持續為嘉義市的青年創業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透過資金補助、業師陪伴、在地輔導資源和團隊交流等多項措施,為青年創業者們打造了寶貴的機會與試驗平台,鼓勵他們發揮專業能力,敢於追逐實現夢想、進而回饋家鄉,今天是「食凡」在嘉義市重新出發的日子,希望嘉義市能成為年輕人勇敢作夢、勇敢實踐的理想之地,期盼食凡在新的起點上串聯地方資源,共同探索更廣闊的創業天地,帶來更多的幽默與美食,嘉義市變得好吃又好玩!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育機構嘉易創 創育中心執行長黃振瑋則表示,除了地方政府資源的挹注,嘉易創也協助食凡對接中央資源,透過嘉易創與南良集團共同執行的健康產業加速器,導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企業加速器的輔導量能,提升新創團隊專業力與快速資源對接,加速新創成長,逐步培育新創團隊的硬實力,往下一里程碑繼續邁進。

食凡在嘉義市新店位於嘉義市西區民族路557號,每日中午到晚上八點提供新鮮好吃的墨西哥捲餅與限定甜點,開幕當天除辦理開幕系列活動外,也安排捐贈愛心餐點作為社會公益,讓這場開幕慶典更顯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