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擬軍事融資援臺 立委:臺美關係穩固

圖為國軍的標槍飛彈。(中央社)
圖為國軍的標槍飛彈。(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美國白宮將尋求國會同意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措施,向台灣供應武器。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有幾點意義,包括台美關係的穩固及提升、美國政府對蔡政府的信任,以及台灣對國際的重要性。


王定宇表示,美國國會及美國政府已經通過的台灣軍援方案有三,包括需要還的、不需償還的,以及美國總統的直接撥款權。當時這些法案通過後,依照美國的制度,需要經過國會的撥款委員會的同意。


至於媒體所報導的內容,王定宇說,這說的是美國認為台灣的安全至關重要,弱化台灣的國防,將導致中共對台灣的武力霸凌,與其等到事發再來處理,不如提早壯大台灣。


王定宇指出,這顯露出台美關係的穩固以及提升;美國政府對蔡政府充分信任,列為非北約盟國,如同以色列、日本一樣;顯示台灣對自由民主國際社會的重要性,台灣一旦混亂,全球都遭殃,如何遏止中共的武力霸凌是台灣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命題。


最後,王定宇認為,不論是否能成功,都顯示台美關係的穩固跟價值,對台灣的和平、穩定、自由、民主、經濟發展等都是正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