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重演男足悲劇 德女足遭韓國擊落

德國隊被逼平,無緣淘汰賽。圖為德國球員。(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德國隊被逼平,無緣淘汰賽。圖為德國球員。(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2023女足世界盃小組賽階段比賽至當地時間8月3日全部結束。H組中,兩屆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隊被韓國隊1:1逼平後慘遭淘汰;摩洛哥隊在1:0戰勝哥倫比亞隊後,兩隊攜手出線。

最後一輪比賽前,哥倫比亞隊以6積分排名第一,德國、摩洛哥隊同積3分,這使得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德國隊必須戰勝韓國隊才能確保出線。

此役開場僅3分鐘,韓國威脅直達德國大門,雖然擋下韓國射門,躲過一劫的德國隊還是率先丟球。3分鐘後,韓國隊中場球員李永周送出犀利一球,穿過德國整隊防線來到趙昭賢腳下,趙昭賢把握機會,將球踢入德國球門,韓國隊1:0領先。

此時在另一賽事中,哥倫比亞和摩洛哥的比分還是0:0,因此德國隊至少還需要一顆進球獲得平手,才能以小組第二晉級。

第11、15分鐘,德國皆有攻勢但無成果,屢屢錯失機會的德國隊終於在第42分鐘把握住了機會,扳平比分。但此同時,摩洛哥進球1:0領先哥倫比亞,這波進球意味著平手已不足以讓德國隊晉級,德國隊必須戰勝韓國隊。

下半場德國隊繼續猛攻,但皆無法再攻下分數。最終德國隊被韓國隊1:1逼平。如同2018世界盃的德國男足,德國女足也因為韓國隊,首次無緣世界盃淘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