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守護神挨滿貫砲 天使遭水手逆轉

大谷翔平。(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4日在主場迎戰西雅圖水手,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八局下敲出本季第40轟,但九局上天使遭水手滿貫砲逆襲,終場以3:5吞敗。

大谷翔平此役以先發投手、第二棒、指定打擊身分出賽,他只用59球投4局,送出4次三振、1個保送,被敲3安無失分隨後就由牛棚接手,但繼續擔任指定打擊。據MLB官網作家表示,大谷翔平是因右手和手指抽筋提前退場。

兩隊前5局打完都沒有分數進帳,六局上,蘇亞瑞茲(Eugenio Suarez)陽春砲替水手先下一城;天使隨後在下半局靠著大谷翔平的保送及盜壘,加上克隆(C.J. Cron)安打追平比分,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也貢獻安打送回天使第二分。

八局下,大谷翔平敲出本季第40轟,將比分拉開成3:1,這發陽春砲不只讓他刷新天使隊史最快達成40轟紀錄,也成為MLB史上103年來首位「單場4度上壘,並且有開轟、盜壘表現,還能在投手丘上未失分的選手」。

不過這2分差距,在九局上被水手追上,菜鳥馬羅(Cade Marlowe)從天使守護神艾斯特維茲(Carlos Estevez)手中轟出生涯首發滿貫彈,一舉將比分逆轉為5:3,天使下個半局連吞3K,未再有分數進帳,遭逆轉輸球。

總計大谷翔平此役4次打擊都站上壘包,2打數貢獻2安打,被保送2次,賽後本季打擊成績為3成10、40轟、82分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