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市表揚模範父親 短片展現平凡幸福家庭

台東市公所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市長陳銘風和模範父親代表共同切蛋糕慶祝。(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公所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市長陳銘風和模範父親代表共同切蛋糕慶祝。(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4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每位模範父親上台前都會播放一段短片,展現各行各業父親的故事,有的兒女在影片中哽咽表達對父親的感激,有的爸爸則是害羞地對家人說出愛意,每段影片都讓人看到平凡但幸福的家庭。

卡拉魯然部落的黃清宏,是位技術精湛的鐵工,一直夢想有棟屬於自己親手建造的房子,在歷經疫情和各樣艱難後,終於在今年初落成,他告訴兒女,再微小的夢想透過堅持實現,就是難得的成就。

豐安里的蔡振興是獸醫師退休,除了重視孩子教育,也親自照料自己101歲的高齡父親,除此之外,長期贊助公益,做最好的身教。六年前雖不幸罹患癌症,但仍保持樂觀不抱怨,積極抗癌不給家人負擔。

今年台東市總共有63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市長陳銘風表示,每個單位推薦的模範父親,都重視家庭關係,又熱心地方事務,市公所希望藉由表揚活動,拉近社區距離,共同記錄屬於親子間的美好時光,也為市民樹立典範,讓社會凝聚更多溫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