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父愛無所不在 屏縣表揚44位模範父親

屏東縣模範父親表揚,其中最年長的是新埤鄉90歲的余財松,縣長周春米頒贈獎牌並與家人們合影留念。(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模範父親表揚,其中最年長的是新埤鄉90歲的余財松,縣長周春米頒贈獎牌並與家人們合影留念。(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父親節將至,屏東縣政府6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包含各鄉鎮市公所、寄養家庭及身心障礙團體推薦計44位,由縣長周春米頒贈獎牌並與親友合影留念,她感謝父親們用愛與責任守護家人,不僅讓家人平和安定、無懼風雨,更成為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

「父親的愛,如沉穩的山,是我們的依靠;也像燈塔,在人生的路途上,指引我們前進」周春米表示,模範父親們除承擔家庭責任外,也積極投入社區服務及社會公益,為子女樹立良好榜樣,每段不同的生命故事,都是大家值得學習的榜樣。

周春米說,每位受表揚的父親除了照顧家庭之外,有的父親保持樂觀的心,克服眾多人生困難,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有的父親則以身作教導子女,在各領域皆有成就及貢獻,讓她相當佩服,此外,她也提到近期詐騙訊息猖獗,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個資外洩或遭騙錢,提醒長輩們千萬別受騙上當。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中,其中最年長的是新埤鄉90歲的余財松,余老先生年輕時擔任土木工程師,一肩擔起家庭經濟重擔,雖工作忙碌但對於子女教育尤為重視,更在其擔任鄰長25年期間,熱心服務宗廟與社區服務,子女孫輩皆工作穩定且家庭和樂。

屏東縣模範父親劉振友接受表揚。屏東縣模範父親劉振友接受表揚。(屏東縣政府提供)

來自泰武鄉的劉振友極為重視子女教育及生活倫理,子女受其薰染於各領域皆有所成就及貢獻,此外,劉先生更報名研究所繼續進修,目前擁有專業土地登記、保險經紀及丙級中餐等相關證照,真正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熱愛生命,給予子女們最好的身教。

內埔鄉的李順華平時敦親睦鄰,時時刻刻關心獨居弱勢鄰里,為社區居民發聲爭取柏油鋪設工程、增設路燈等,熱心公益關懷鄉親舉動,頗獲社區鄰里敬重。在李先生與太太以身作則的教養下,子女們皆家庭幸福且事業有成,也在社會上散發正面力量,一家和樂頗受鄰里敬重。

屏東縣模範父親許煥昇接受表揚。屏東縣模範父親許煥昇接受表揚。(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模範父親李順華接受表揚,開心與家人們合影。屏東縣模範父親李順華接受表揚,開心與家人們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許煥昇曾任國境警察及移民署擔任分隊長,認真負責,也用心照顧精障女兒,更投入向陽康復之友協會協助推動及服務精神障礙的朋友,鼓勵精障朋友走出家門走進社群,克服疾病帶來的挑戰。

社會處表示,今年特別規劃「為長輩拍全家福,屏東縣府送幸福」活動,讓幸福記錄特派員實地到府為每一位受獎模範父親拍攝全家福,給予每位父親及家人留下永恆的回憶,其中枋山鄉的陳順義先生,約20名子女孫輩返鄉拍攝,一家團圓笑聲不斷,陳爸爸開心就像提前慶祝父親節,最後縣府也貼心的將全家福贈送給每一位受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