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捷申請加入民進黨 高市黨部執委會無異議通過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6月26日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8日召開執委會,經全體出席執委無異議通過。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其介紹人為高雄市長陳其邁;而依民進黨入黨規定,送件日就是入黨日,因此黃捷加入民進黨的日期為6月26日。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說明,黃捷是在6月26日向黨部提出入黨申請,由陳其邁擔任介紹人,但由於市黨部7月未召開執委會,因此延至8月8日的執委會議審查,經全體出席執委無異議通過其入黨申請;而依民進黨入黨規定,送件日就是入黨日,所以黃捷加入民進黨的日期為6月26日。

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民進黨歡迎任何認同民進黨理念者加入,黃捷是表現優秀的年輕新世代,執委會無異議通過她的入黨申請案。

黃捷自2018年踏入政壇,代表時代力量當選鳳山區市議員,2020年退出時代力量之後,一向與綠營走得較近,在2021年的罷免案中也獲得民進黨聲援。黃捷於2022年地方選舉中高票連任後,也加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許智善當時透露黃捷很快就會加入民進黨;黃捷則表示,過去在議會或地方上都與這些本土進步的夥伴一起努力,她不排斥入黨。

日前也傳出,黃捷是民進黨高雄左楠區立委可能的人選之一,但後來未獲徵召。陳其邁當時表示,黃捷向他表達入黨意願,她認為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對臺灣非常重要,願意善盡輔選責任,因此自己非常樂意擔任入黨介紹人。直到今年7月,黃捷展開12天的訪美行程,她出席美南夏令營時宣布,將加入民進黨,並證實已經遞交入黨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