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進黨辦兩岸兵推營 邀黑熊學院合作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2日舉行「民主自由@台灣 第五屆兩岸情勢兵推營」啟動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2日舉行「民主自由@台灣 第五屆兩岸情勢兵推營」啟動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2日舉行「民主自由@台灣 第五屆兩岸情勢兵推營」啟動記者會,該活動期間為8月30日至9月2日。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強調,此次兵推營的主題為「民主自由@台灣」,希望讓民主與自由能在台灣堅毅不搖。本屆邀請多位專業國安講師前來授課,更是榮幸能夠與黑熊學院合作,本營隊的目的就是要幫台灣培養國安人才。

吳峻鋕表示,國安事務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累積,並非一蹴可及,因此培養國安方面的年輕人才非常重要。對身處「印太戰略」第一島鏈中間位置的台灣而言,如何正確理解與研判當前國際情勢,並與國際間民主國家共同應對區域和平所面臨的威脅,不僅是民進黨面臨的挑戰,也是每個台灣人都面對的挑戰。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表示,兩岸情勢兵推營已經舉辦第五屆,目的希望能邀請不管是現任政治工作者還是對政治工作有興趣的人,透過專業的討論與課程,招募培養專業人才。

中央警察大學董立文教授則表示,為有效的阻止戰爭、和平保台,就是「政軍兵棋推演」。其目的在模擬未來突發性的政治、經濟與安全環境危機事件,經由參演各方經由不同的方式,分析多種可能發展與決定因應方案,探尋參演團隊的能力與盲點,各種應對方案的優缺點,提升決策品質與效果。

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強調,國安人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台灣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人手中,在不同領域中發揮自身專長,並結合「兩岸兵推營」之課程,希望培養學員成為未來在外交、國防、策略上具有判斷與決策的能力,提供一個相互學習的機會,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