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Vote White Vote Right惹議 時力、民進黨:民眾黨應更正

民眾黨英文官網最近被發現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擷自台灣民眾黨網頁)
民眾黨英文官網最近被發現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擷自台灣民眾黨網頁)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英文官網近期出現「Vote White Vote Right」標語,引發投給白人、投給右派的聯想。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昨(31)日表示,他們會從善如流,先將圖文下架;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臺灣外交處境艱困,政黨要有對國際釋出正確訊息的責任感;民進黨表示,應該立即更正,並重申正確的態度,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林子宇表示,起初網站是交由小編做圖片美編,小編是想要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一個正確的選擇,而且臺灣沒有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近期許多西方友人、網友給予建議,所以會從善如流,針對這部分先修改,目前先將圖文下架。

余佳蒨指出,「White」、「Right」在民主國家有明確的政治意涵,尤其「Vote Right」觸及「白人至上」的政治禁忌;臺灣艱困的國際處境近年逐漸露出曙光,當各國讚揚臺灣的民主成就時,所有政黨應該有意識地展現民主高度,若有失言就盡速更正,她呼籲,民眾黨應勇於扛責,誠懇面對問題。

民進黨表示,此刻的臺灣,正與許多理念相近國家深化更多的合作,並持續以臺灣人對於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堅持,爭取更多的國際認同與支持,希望民眾黨能有正確的認識和態度,切莫因為不恰當的歧視用語,進而引發國際間對臺灣的錯誤看待與負面評價,應該立即更正,並重申正確的態度,才是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