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24目標 柯文哲:建立團結自主的臺灣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中)23日出席屏東 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中)23日出席屏東 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3日說,他要帶著民眾黨建立聯合政府、團結臺灣、終結藍綠惡鬥,讓臺灣重新成為團結、和諧的國家,2024總統大選,並非選擇戰爭與和平,其真正的目標為能否重新建立一個團結、自主的臺灣,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柯文哲出席高雄市「臺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高雄這幾十年來一直是臺灣的工業重鎮,扮演臺灣經濟成長的火車頭,不管是中鋼、中油、台船、石化工業,還有前鎮楠梓的加工出口區等,但也忍受了很多環境汙染的問題。

不過,柯文哲也指出,這幾年來,高雄從工業重鎮轉型成為服務業、物流業、資通訊業的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最重要的是高雄有機場、海港,希望高雄成為臺灣面向國際的窗口。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之所以會出現在臺灣,就是因為人民對兩黨有厭倦感,所以他要帶著民眾黨向前走,要建立聯合政府、團結臺灣、終結藍綠惡鬥,讓臺灣重新成為團結、和諧的國家,希望可以帶來新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說,他們強調政治誠信、理性務實科學,更重要的是有政治價值,不會為了短期犧牲長期利益、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意義,柯文哲認為,有人說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這不對,真正的目標是能不能重新建立一個團結、能夠自主的臺灣,能夠讓臺灣面向全世界,這才是2024年總統選舉最重要的目標。

柯文哲認為,政治應用人唯才、不分顏色,這幾年很多人問他,當了8年市長,對政治有何心得?政治非常簡單,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這樣就好了,政治要有他的引導性、前瞻性,2024的總統要選出清廉、勤政、誠實、不貪汙的人。

最後,柯文哲說,他們要在2024發動一場顏色革命,那就是不分顏色,一同建設臺灣;他再次強調,要建立聯合政府、團結臺灣;只要住在臺灣、認同臺灣,那就是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