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破紀錄無用 天使慘吞7連敗

大谷翔平跑出本季第15盜。(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跑出本季第15盜。(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8日在主場迎戰舊金山巨人,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貢獻兩支安打並加碼演出本季第15次盜壘成功,成為MLB史上第一位「在球隊前114場就繳出40轟和15盜」的球員。

大谷翔平在一局下就繳出安打並盜上二壘,可惜下一棒隊友未能將他送回本壘得分;三局下的打席,大谷翔平敲出滾地球出局,雙方前三局未有分數進帳。

四局上,佛羅瑞斯(Wilmer Flores)、貝利(Patrick Bailey)安打串連先下一城。六局下天使也以安打回敬,大谷翔平先敲出二壘安打,再靠著克隆(C.J. Cron)一壘安打回到本壘追平分數;隨後孟尼亞克(Mickey Moniak)安打再添一分,天使將比分逆轉為2:1。

不過這小小差距在七局上就被追平,戴維斯(J.D. Davis)陽春砲扳平比分;天使七局下以串連安打再度攻下分數,前8局打完,天使以3:2領先巨人。

九局上天使換上終結者艾斯特維茲(Carlos Estevez),不過他此役可說是提油救火,先被首名打者敲安後,保送了第二名打者,又被第三名打者敲安,天使從3:2慘遭逆轉成3:4。

艾斯特維茲以故意四壞保送第四名打者後,又遭巨人連續安打襲擊掉3分;雖然天使緊急換左投路普(Aaron Loup)止血,但仍再丟1分,這一分還要算在艾斯特維茲頭上;總計艾斯特維茲此局只解決一人次,被敲3支安打、丟6分,吞下本季第三敗。

自從交易截止後,天使隊已經苦吞7連敗,和美聯第3張外卡的勝差已經來到8場。大谷翔平此役4打數貢獻2安,跑回1分,有1次盜壘成功,賽後打擊率來到3成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