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Dentons分拆中國業務

 中國最大的西方律師事務所Dentons決定分拆中國業務。圖為法律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國最大的西方律師事務所Dentons決定分拆中國業務。圖為法律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夏雨/報導】以員工規模而言,中國最大的西方律師事務所「大成」(Dentons)決定分拆中國業務,以應對中共加強監管外企的措施。

《金融時報》週二(8日)報導,該公司週一告知客戶,此舉是由於「中國律師事務所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包括「與數據隱私、網路安全、資本控制和治理有關」的新要求。

Dentons律師事務所做出這一決定之際,中共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擴大了網路安全和數據保護法,外國公司在中國前景日益惡化。中共4月份擴大了《反間諜法》,涵蓋任何「與國家安全和利益有關的文件、數據、材料或物品」。

Dentons表示,中國大成律師事務所(Dacheng)的律師將在一個完全獨立的公司內運作,大成將向該公司推薦客戶。

Dentons於2015年與中國大成律師事務所(Dacheng)合併,成為在中國人員數量最多的西方律師事務所。但未來中國大成律師事務所將不再使用Dentons律師事務所的名稱,中國公司也不會為Dentons的全球利潤做出貢獻。

《金融時報》看到了Dentons合伙人發給客戶的一封電子郵件,概述了實際上離開中國的決定。

Dentons在電子郵件中表示,中國大成(Dacheng)「將不再是Dentons集團的成員,而是作為一個獨立的法人,與大成建立『首選事務所』關係。」電郵補充說,該公司的香港辦事處仍將是大成律師事務所本身的一部分。

「我們預計你將看到的最顯著變化是我們公司標章和品牌的更新,這將恢復到2015年之前的做法,不包括漢字(大成),並將在未來幾週內推出。」Dentons表示。

其他幾家外國公司也告訴《金融時報》,他們正在考慮採取類似方式來應對中共的新規定,但很少有公司公開宣布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