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演繹留學生奮鬥心境 宋芸樺直呼有共鳴

演員宋芸樺在電影「我的天堂城市」飾演獨自打拚的留學生,邊吃三明治邊落淚的畫面只拍2次。(滿滿額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8月10日
宋芸樺在電影《我的天堂城市》飾演獨自打拚的留學生。(滿滿額娛樂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電影《我的天堂城市》由宋芸樺、香港男團MIRROR成員姜濤及金鐘視帝姚淳耀、魏蔓主演。宋芸樺表示,因為工作和角色有共鳴,一段邊哭邊吃三明治的畫面只拍2次就完成。

《我的天堂城市》描述不同背景的人們到紐約打拚的故事,姜濤飾演臺灣研究生,因為熱愛街舞文化藉由練舞排解寂寞。據中央社報導,他10日透過電影公司表示,其實沒學過Popping舞風,開拍前有先上課,「看到大家很自然的在街頭表演,獲得很大啟發,不一定要像舞臺上零出錯的表演才是最好,自然流露也能很好看。」

姜濤這次在電影中要以中文演出,他透露,父母來自上海,加上從小喜歡看臺灣節目,口音轉換可以比較自然,但也希望可以表現得更好。

宋芸樺則飾演留學生,她10日透過電影公司表示,以前常會離家到不同地方拍攝,很理解角色在不熟悉的環境奮鬥的心情。她提到,邊哭邊吃三明治的劇情只拍了2次,「那天特別有感而發,覺得29歲跨30歲這一年發生很多事,哭得很有感。」

姚淳耀和魏蔓飾演在紐約生活的臺灣夫妻,有難解的家庭問題,還有一場姚淳耀要對著魏蔓大吼的戲;魏蔓表示,很感謝姚淳耀演出時給了飽滿精確的情緒打擊,讓她拍攝時能自然反應。

導演俞聖儀表示,她一直住在紐約,如今能夠帶著首部執導的臺灣長片在臺灣上映,讓她有「回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