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用懼怕中共武嚇 楊憲宏:垮臺比犯臺機率大

圖為楊憲宏資料照。(大紀元)
圖為楊憲宏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華人民主書院協會1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各黨總統參選人關心中國民主與人權現況,唯有中國真正民主化,臺灣的危機才可能解除。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表示,不需要擔心中共武力犯臺的問題,因為中共在其領導人習近平執政下,「垮掉的機率比犯臺還大」。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10日舉辦「呼籲總統候選人關心中國民主與人權」座談會,邀請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臺灣維新黨主席蘇煥智、居安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魏千峰、人權工作者佐拉,以及在臺西藏人福利協會副會長丹增南達與會。

臺灣維新黨主席蘇煥智表示,臺海防衛戰跟世界大戰的連結度很高,中國若維持一黨專政,或轉為法西斯化的民主模式,都會對臺灣造成嚴重威脅,唯有中國真正民主化、尊重臺灣人民對前途的決定,才可能解除危機。所以如何將民主輸入中國、關注中國人權,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從中國來臺已12年的佐拉表示,他身邊很多友人都陸續入獄或是被迫離開中國,自己是最幸運能在臺灣生活的一個,更能深刻體會民主自由的可貴。

他也列舉了過去的千島湖事件、香港銅鑼灣事件、李明哲及李孟居事件等。他說,希望臺灣總統候選人和選民意識到,在一個缺乏言論、新聞、結社自由的專制統治環境下,人們無法擺脫恐懼,希望可以引發臺灣人對於人權重要性的深思,進而體現出臺灣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則表示,臺灣過去歷次大選,人權議題都未能成為國策的辯論焦點,希望這次臺灣社會能夠更積極的思考。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表示,中共在總加速師習近平執政之下,「垮掉的機率比犯臺還大」,臺灣其實不需擔心中共會武力犯臺。

他解釋,去年7月他前往美國華盛頓DC談這個議題,「我只提兩個數據,大家都被我說服。」他說,臺灣海峽的防空識別區(ADIZ)每年飛過的飛機有170萬架,一半載貨、一半載人,臺灣海峽每年通過55萬艘船,95%載貨,5%載人;且90%高階晶片都從臺灣出去。

楊憲宏說,iPhone會同時在三、四十國開賣,他們稱為「1001」,意即100%的貨物1天遞送(Deliver),臺海如果被中共控制,就沒有「1001」了。而臺灣和臺灣海峽兩者密不可分,臺海如果被關機,全球就會被關機,所以保護臺海就是保護臺灣,也就是保護全球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