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里約熱內盧挑戰賽 莊智淵首輪過關晉16強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里約熱內盧挑戰賽,11日進行會內賽事,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以3:1擊敗德國的沃爾瑟(Ricardo Walther),順利闖進16強。

據中央社報導,莊智淵首局一度以3:7落後沃爾瑟,但隨後靠著一波8:1的攻勢,逆轉以11:8拿下首局;次局莊智淵回穩,開賽就連拿5分,再被對手拿了1分後,莊智淵又連得4分,順利以11:3再收下。

不過來到第三局,莊智淵發生的失誤過多,開賽就被對手打出一波1:7,雖然一度追到6:8,但對手仍連拿3分,以11:6追回一局。

第四局莊智淵再度找回手感,多次正手拍的殺球讓對手難以招架,很快搶得7:1領先,儘管對手一度追到7:9,但莊智淵還是穩穩連拿2分,以11:7拿下比賽勝利。莊智淵在16強的對手,將是日本好手及川瑞基。

在女單賽事部分,我國好手陳思羽對上巴西、日本混血的高橋古莉雅(Giulia Takahashi),以11:7、8:11、11:8、11:3獲勝,下一戰將對上18歲的墨西哥新星阿希薇絲(Arantxa Cossio Aceves)。

雙打賽事首輪僅16籤,臺灣組合鄭怡靜、李昱諄以3:2的局數過關,陳思羽和黃怡樺搭檔,也以3:1的局數雙雙挺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