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酒測值0.32 藝人馬國畢酒駕被逮

藝人馬國畢11日凌晨酒駕遇員警攔查,酒測值達0.32,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檢察官複訊後無保請回。馬國畢(前中)接受媒體採訪時向社會致歉,並表示自己浪費了這麼多的社會資源,以後絕對不再犯。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2年8月11日
藝人馬國畢11日凌晨酒駕遇員警攔查,酒測值達0.32,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檢察官複訊後無保請回。馬國畢(前中)接受媒體採訪時向社會致歉,並表示自己浪費了這麼多的社會資源,以後絕對不再犯。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12年8月11日(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藝人馬國畢11日凌晨開車行經臺北市建國南路、忠孝東路3段路口時,遇到警方設置的攔檢點,員警攔查時發現有酒味,經酒測值達0.32,警詢後把人移送北檢偵辦。

據中央社報導,臺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凌晨1時許在建國南路、忠孝東路3段附近設置攔檢點,員警逐車攔查時,發現一輛汽車駕駛有酒味,要求男子下車酒測,酒測值達每公升0.32毫克,警詢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把男子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警方發現酒駕男子為本名鄭盛元的藝人馬國畢,馬國畢在警詢時供稱,是因赴新北市參加餐敘有飲酒,之後自行駕車返回臺北市南港區家中時,在市區遇到警方攔查。

大安分局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馬國畢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中午諭令無保請回。

馬國畢接受媒體採訪時,向社會致歉並表示,他「再度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示範,而且犯了一個非常低級的錯誤」,他接連說了多次「對不起」,並指出自己浪費了這麼多的社會資源,以後絕對不再犯,也奉勸民眾不要跟他一樣犯同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