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中共海軍中校:華裔水兵成中共諜戰犧牲品

前中共海軍參謀部中校姚誠接受專訪,分析中共對美國打「心理戰」。(大紀元)
前中共海軍參謀部中校姚誠接受專訪,分析中共對美國打「心理戰」。(大紀元)

【記者馬尚恩/報導】近日,加州海軍基地兩名華裔水兵,因涉入中共間諜案,分別被起訴至聯邦法庭。中共為何不收買高級軍官,而選擇基層官兵作為滲透和搜集情報的對象?前中共海軍參謀部中校姚誠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時,分析了其中原因。

兩名華裔水兵、原籍中國大陸的魏金超(Jinchao Wei Thomas,音譯)和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被控提供敏感軍事資訊給中共,這些機密資訊包括戰時演習、海軍任務和關鍵技術資料。

中共心理戰的犧牲品

姚誠說,現在美中對抗發展到軍事對抗、軍事圍堵,就避免不了打情報戰。「現在的情報戰和過去不一樣,過去以搜集情報為主,現在搜集情報已經退到第二位。」現在的情報戰主要是「起到滲透和瓦解的作用」。

「前段時間,美軍公布了250多頁中共火箭軍的情報,就等於告訴中共:『你們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知道。』」姚誠表示,美軍對中共的底細一清二楚,其情報戰可達到戰略威懾的目的,讓中共不敢輕舉妄動。

中共也在對美國實施「心理戰」,包括吸收、策反美軍中的基層士兵。姚誠表示,中共接觸不到美軍那些掌握核心機密的高級軍官。這兩名士兵知道的東西也很有限,中共並不指望他們提供什麼核心機密。

姚誠接著說,現在美國兵源短缺,大量招募外籍人參軍,有很多華人青年在美國當兵。這次事件後,美軍在徵召華人時就可能產生顧慮:將來跟中共開戰,這些人在戰場上會不會把槍口掉過來?他認為,美軍在招收華人兵源時,將會更嚴格的審查。

「中共一方面阻止華裔加入美軍,同時還要達到擾亂軍心的目的,讓美軍中對華人士兵產生一種(認知)混亂的感覺。」中共所要達到「心理戰」的目的是:讓美國人為軍中有「特洛伊木馬」而恐慌。

姚誠認為,這兩名水兵其實也是中共心理戰的犧牲品,中共不會在乎這些被策反的基層士兵將來的命運。無論他們是否被抓到,都對中共有利。

「粉紅」父母禍害子女

在姚誠看來,美軍的軍官不容易被策反,有幾個原因。首先,美國人大多有對神的信仰,有世界觀、價值觀,不會為了幾個錢什麼都做;其次,美軍在組織制度上控制得也很嚴密。特別是那些軍官,一旦出賣情報被逮,不但要坐牢,還會失去退休金。

這兩名華人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呢?姚誠說,他看到一名士兵只用了5千美元(約新臺幣16萬元)就被收買,「有些中國人出來(海外)後,沒有什麼信仰,『有奶便是娘』,有錢就行。」另外,這些年輕人在中國長大,沒經歷過什麼運動,不了解中共的所作所為;他們從小被中共洗腦,內心仍對中共有一種幻想情結。

另外,據檢控官在法庭上披露,這次被抓的聖地亞哥海軍士兵魏金超,其母親不但知曉、還慫恿兒子去與中共情報官員接觸。姚誠推測,魏金超被策反,與他的「粉紅」母親有相當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