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指控鄭文燦黑金爭議 黃國昌邀請公開辯論

圖為黃國昌(右1)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黃國昌(右1)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日前指控,副閣揆鄭文燦與涉嫌地下匯兌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天道盟角頭林秉文等人關係匪淺。對此,鄭文燦12日反駁說,黃國昌常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踐踏一個人的清白。而黃國昌13日則邀請鄭文燦「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依法論法講清楚。

黃國昌近日指控,鄭文燦曾為洗錢品牌「PGtalk」大力宣傳,甚至力挺「PGtalk」總裁林秉文,並質疑這與2020年,鄭文燦與郭哲敏等人,突然在桃園市八德區桃園捷運綠線延伸線GE01站原址,大量購入土地有關。

對此,鄭文燦12日晚間表示,他擔任桃園市長8年,合照過的人成千上萬,用幾張照片就編故事誣陷他,批評黃國昌常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扛著公平正義的大旗」影射、連結、任意控訴他人違法,卻對自己罪證確鑿的違法事實輕輕帶過放下,「雙標戰神淪落至此,實在令人搖頭」。

鄭文燦說,依照黃國昌的邏輯,他也曾在黃國昌競選時幫忙站過臺,難道黃國昌家的違建也與他有關?「原來要踐踏一個人的清白,只要有一張照片就可以隨便編故事」,而不需要有實際的證據,「這是真實的惡意,也是濫用言論自由的毀謗」。

鄭文燦強調,他擔任桃園市長任內,對於捷運GE01站的規劃,決議GE01站附近地區不推動新增或是擴大都市計畫,因此附近地區土地,仍然保持現狀,也就是維持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沒有變更地目的機會,當然也不會圖利,更不會有暴利。

鄭文燦指出,對於黃國昌的指控,只要隨便問一下地方的仲介公司,或者查詢土地實價登錄的資料(一坪約3萬元左右),就知道價格並未太多變動,更沒有一坪20萬元。而這個他主持的專案會議,也有白紙黑字的公文紀錄,都可以調閱查證。

談到與林秉文的關係,鄭文燦解釋,是因為「PGtalk」在桃園舉辦公益捐贈,他代表市府參加,因此才有互動,其他縣市的藍綠地方首長,也是同樣應邀上臺。而林秉文的其他狀況,他無法事前得知,更無法預知郭案,而可以事前迴避參加該公司的活動。至於郭哲敏,沒有往來,也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黃國昌13日則再度反擊,質疑即使歷次審查的專業意見,皆反對在田中間設置捷運站,但作為會議主席的鄭文燦,卻執意決定將捷運站址移往詐欺洗錢集團首腦郭哲敏「神準投資」的農地旁邊。

黃國昌接著說,鄭文燦與亂搞職棒假球「鱸鰻」林秉文往來密切,甚至公開力挺其用以與郭哲敏聯手洗錢的「PGtalk」平臺,還出入兩人共設的黑金招待所的,也是鄭文燦。這些都是事實,哪來「看圖說故事」?

黃國昌批評,他就是看不慣拿到權力後的傲慢、濫權與貪腐,面對綠營傾巢而出的追殺,他無所畏懼。他也籲請鄭文燦,不要再躲在綠媒與網軍背後當藏鏡人,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依法論法,一條一條講清楚。讓大家看看民進黨是如何濫用國家機器、又到底是誰在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