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金獎導演爆料:賺到的錢無法帶出中國

史蒂芬索德柏資料照。(Charley Gallay/Getty Images for TCM)
史蒂芬索德柏資料照。(Charley Gallay/Getty Images for TCM)

【記者葉子杰/編譯】【大紀元2023年08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葉子杰編譯報導)最近,獲奧斯卡獎的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接受採訪時透露了,中國影院在中共控管下,好萊塢影業所遇到的棘手的問題及骯髒的秘密。

史蒂芬·索德柏曾憑藉2000年上映的兩部電影《永不妥協》及《天人交戰》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提名,後者最後獲得了最佳導演獎。

7日,據《滾石》報導,目前亞洲票房的規模與北美票房相似,當提到一些電影想打破亞洲票房取得大報酬的問題時,索德柏透露中共影業一個骯髒的祕密:影業所賺到的票房收入是不會全部給好萊塢的。

索德柏說:「許多人有一種觀點,認為你製作的電影越是具有特定的文化特色,它在海外的路就越難走。但有趣的是,在這些數據中其實有一部分是被誇大了。」

「影院國際發行業務的一個大的且骯髒的秘密,就是你無法把賺到的錢帶出中國,當有人說,『哦,它在中國的總票房賺了X』,好吧,但它們(中共)才不會把錢全都交給你。」

「我有認識一個人,他製作的一部電影在中國那邊獲得了很好的票房,但是,當他去收取還沒付清的欠款時,它們(中共)丟給了他一個數字,不過這數字只是欠款中的一小部分,他對它們(中共)說:『我被欠了X。』而它們(中共)一再重複(你能拿的只是)這個數字。」

索德柏補充說:「最終,他意識到那邊(中共)想表達的是:『不然你想怎樣?你想告政府(中共)?』」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