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越南開放電子簽證 可省3500

圖為越南的農田。(HOANG DINH NAM/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越南的農田。(HOANG DINH NAM/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紫馨、賴玟茹/臺北報導】為了振興旅遊,越南政府宣布即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包括臺灣在內的所有國家與地區旅客都適用申請。旅遊業者表示,對於赴越南的商務客及自由行的客人,至少可以省下3,500元的費用,至於團體旅遊都是使用落地簽,也會幫客人先辦好簽證,因此對團體旅遊變化不大。

在開放臺灣申請電子簽證之前,旅客赴越南旅遊必須先委託旅行社辦理入境許可才能申請簽證,但入境許可辦理費用則任由市場哄抬,有民眾為此多付了二百多美元(約臺幣6千多元)不等,也降低臺灣旅客赴越南旅遊的意願。

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在還沒開放電子簽證之前,若個人要辦越南簽證不管在流程還是手續上都比較繁雜,甚至要提出個人的旅遊規劃、住宿的停留點等,所以給旅行社代辦個人簽證時,價格蠻混亂的,3千、6千、1萬元的都有。

向建倫說明,越南政府開放電子簽證後,對商務客來講會方便許多,除了簽證延長到90天外,重點是可以多次進出,就不用每次赴越南就要花3~6千元的簽證費用,至於自由行的旅客則至少可以省下約兩、三千元。

而在團體旅遊方面,變化性則沒有很大,他表示,因為團體旅遊都是使用落地簽,也會先幫客人辦好簽證。若以品冠旅行社來舉例,落地簽價格約落在1,300元左右,因此跟越南電子簽證約新臺幣800元的價錢差不多。

目前國人赴越南遊玩的意願仍高,向建倫提到,在疫情前,國人到越南的人數就相當多,疫情後,去越南的旅客僅排在東北亞(日、韓)之後,其中又以峴港為旅遊大宗,近期有慢慢延伸到附近的島嶼,如富國島、芽莊等。

至於越南開放電子簽證之後,是否會提高國人出遊的意願,對此,向建倫認為,由於越南屬狹長地形,若以旅遊來講,點跟點之間的移動都比較遠,目前國人去越南還是以團體旅遊居多,因此還需要再觀察。

外交部證實:越南電子簽證「臺灣適用」

對此,外交部證實此項消息,並表示,未來我國人入境越南,不需要再申請入境許可函,僅需辦理電子簽證即可,申請費用為25美元(約新臺幣800元),需3個工作天。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在8月1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未來我國國人入境越南,不需要再申請入境許可函,僅需辦理電子簽證即可。

越南官方統計顯示,今年前7個月共有660萬國際旅客人次到訪越南,達成全年800萬旅客人次目標的83%。即使目標達成率看似不錯,但仍遠遠不及COVID-19疫情前2019年全年的1,8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