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12年嘉義高中大學升學 臺大醫學電機各4人

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國立嘉義高中112年度大學入學考試,截至目前經由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四技申請及獨招等各管道錄取各大學總計有361人;接續共計274人參加分科測驗,在全體師生的努力與堅持下,112年度大學升學成績整體成績表現優異,彙整資訊如下:

大合照。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總計112年升大學成績,錄取各大學醫牙學系共31人。錄取頂尖大學校系-臺大27人、清大27人、陽明交大19人、成大43人、政大11人。國立大學共計錄取436人,國立升學率近65%。

校長陳元泰說,今年台大醫學系上了4位,再加上重考上了2位,所以今年台大醫學系新生有6位是我們嘉中人。校長陳元泰說,今年台大醫學系上了4位,再加上重考上了2位,所以今年台大醫學系新生有6位是我們嘉中人。(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中強調多元適性發展,期待所有的學生多能展能、展才,發揮自己的實力成就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除了嘉義高中傳統醫牙科系依舊保持30人以上的錄取亮點外,在「電機、電子/資訊工程」等IT產業科技學系也是同學選擇的目標之一,本年度在甄選入學(56人)及分科分發入學(43人)共計99人錄取國立大學「電機、電子/資訊工程」等IT產業科技,其中臺清交成等頂大電機資工學系共38人,全校共計137位學生錄取公私立大學電機資訊等半導體產業相關科系就讀。

311導師陳桂瑩分享。311導師陳桂瑩分享。(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年度大學升學成績,普通班除在電資熱門科系錄取人數增加外,在醫牙學系的錄取表現亮眼。如308的何明諠,分科考出265分,以醫科為目標,如願考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任課老師的關心與督促是促進學生自我要求與成長的原動力,生物科葉貴華老師平常利用課餘時間幫學生加課複習。導師林惠玉分享:明諠一直非常努力,意志堅定,堅持朝自己目標前進,上課非常專注。數學任課呂育君老師對學生的要求,讓明諠在今年數甲難度增加下,仍考出55分的好成績,

312導師葉貴華分享。312導師葉貴華分享。(記者李擷瓔/攝影)

普通班 310班此次分科考成績表現優異,吳秉翰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陳柏維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與陳亮廷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導師黃家展分享:秉翰品學兼優,擔任班級幹部認真負責,能付與重任,與同學相處和睦,人緣甚佳。柏維高二即對物理展現極大的興趣,有學者的風範,常能應用物理常識於生活之中,靈活生動,本次分科測驗也順利考取滿級分。高二時,其自主學習「壓電效力應用」曾獲得自然科學領域優選。亮廷求學專心致志,努力不懈。早早便立定目標,各科兼善。校內自主學習「不同變因對蟑螂心跳週期的影響」曾於全年級發表獲得佳績。

看著學生分享好的經驗,師內心喜悅的神情溢於言表。看著學生分享好的經驗,師內心喜悅的神情溢於言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311蔡昕翰和游穎立分別考上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及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導師陳桂瑩分享,兩位都是班級選出的模範生,品學兼優,主動積極的學習特質,堪稱學習典範。在自主學習課程及自然科探究與實作課程中都有卓越的表現;穎立平日敬師愛友,昕翰無論在課業及班級事務方面都主動積極投入、協助師長及協助同學在課程上的學習。穎立雖考出250高分,但由於對自己還有更高的期待,所以預計再準備一年,明年以臺大醫為目標。

科學班今天來分享的同學,紛紛表達感謝班導洪瑞鼎,洪老師不但關心他們的準備進度,還與他們談心來紓解壓力,大家齊聲感謝班導,也謝謝學校提供的種種資源讓他們安心準備功課,更謝謝所有幫助他們的師長。科學班今天來分享的同學,紛紛表達感謝班導洪瑞鼎,洪老師不但關心他們的準備進度,還與他們談心來紓解壓力,大家齊聲感謝班導,也謝謝學校提供的種種資源讓他們安心準備功課,更謝謝所有幫助他們的師長。(記者李擷瓔/攝影)

312的侯昱堂以第一志願錄取臺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對生物這門科目特別有興趣,平常會自己上網看介紹各種生物或是人體運作的影片,以課外的知識來補充擴展課本以外的知識。昱堂也大方分享自己如何準備考試:

1.平常規律作息加上運動,保證有足夠精神讀書。

2.勞逸結合的方式來適當的舒緩壓力。

3.遇到不會的會與同學會互相探討課業,一起想如何解決問題。

4.善用各種資源,不論是與老師討論,還是在網路上查詢,抑或是到圖書館查找文獻。

312導師葉貴華還分享另一位學生的故事,錄取警大之一的李昇哲,在申請入學已正取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系的昇哲,後來決定投身警界,昇哲個性敦厚穩健,三年都擔任幹部,熱心助人,並協助312魔術方塊社社長辦理相關比賽,十分值得信賴。

學生分享。學生分享。(記者李擷瓔/攝影)

313的張兆緯如願考取成功大學電機系,導師林妙惠說,兆緯對自己要求甚高,很早就設定升學目標。讀書專注,定力強,對於不懂的問題,會深究到底。也經常與同學切磋交流課業,有好的解題方式也不吝與同學分享。   

【科學班】表現優異 臺大醫學系4人、牙醫系2人、電機系5人 繼續臺大當同學

本校科學班分科考成績表現非常優異,陳映妏、陳彥樺錄取臺大醫學系,郭彥均、陳孟楷、曾奕豪錄取臺大電機系,李仁傳錄取清華大學電機系、洪楷捷及關運澤分別錄取成大醫學系、電機系(普渡雙聯組)。連同甄選入學成績表現,本屆科學班升學成績非常亮眼,共計臺灣大學醫學系4人、牙醫系2人、電機系5人,國私立醫牙科系共計13人,臺大清大成大電機系共計8人及成大、交大材料及醫工各1人。

<318科學班陳彥樺錄取臺灣大學醫學系>

科學班的彥樺於高中期間多次參與各項競賽,分區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榮獲第六名、清華盃化學科能力競賽─銀牌,亦兩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全國初選通過,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更是榮獲金牌!彥樺在學期間除了競賽表現優異外,在課外表現上亦擔任社團成發總召、班遊副召,準備分科考試期間每天都鼓勵全班同學,是班上分科戰士的精神支柱。於分科考試後,彥樺仍不忘充實暑假生活,近期在學習烹飪,多才多藝。三年來彥樺想對照顧過她的師長們說:「謝謝高中一路以來所有師長們的支持 我真的很幸運!」

<318科學班陳映妏錄取臺灣大學醫學系>

就讀科學班的映妏於申請入學階段錄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由於對自己有更高的期望,於是選擇破釜沉舟,放棄北醫。雖然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映妏最後仍然考上她自己的理想校系─臺灣大學醫學系。一路支持她的,除了堅持不懈的毅力,還有求學期間參加的各項大小競賽考試(109 TRML數學競賽臺北區—優良、109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特優、109 GEPT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110 ARML數學競賽團體—銀獎;111分區科展化學科優等;110扶輪社英語演講成績優異;110英語演說市賽—優等;111年英語演說市賽優等;111年南區英語單字比賽獲得三等獎;多益945分......等),是她成長中一點一滴的養分。

除此之外,映妏於109年參加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隊選拔研習營,於110年數學學科能力競賽第三區獲得第四名進入決賽,並獲得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研習營推薦名額;111年數學學科能力競賽第三區獲得第五名並進入決賽,同年通過國際物理奧林匹亞全國初選,並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全國初選榮獲銅獎!亦於同年獲頒哈佛書卷獎; 112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全國初選通過;112年化學奧林匹亞冬令研習營榮獲二等獎。豐富的戰績展現出映妏在學習上積極的態度及對自己的期待。

科學班陳郁絜是化學競賽選手,學測57級分過中山醫一階,選擇放棄;拼分科於6月1日畢業典禮後每日花10至12小時準備,加強弱科物理&生物,中間過程,班導洪瑞鼎是化學老師擔心她的強項化學落後了,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給予復習,也請科學班學長為她復習其他科目,考出來的成績是生物56級分、物理55級分、數學54級分,而化學只有51級分,考上長庚醫學系,她表示向班導洪瑞鼎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