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徐富癸辭職選屏南立委 周春米祝福心想事成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辭職投入立委選戰,縣長周春米勉勵徐要抱持著在政治、在公部門服務的初衷,走在正道上,為屏東打拼、為鄉親著想。(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辭職投入立委選戰,縣長周春米勉勵徐要抱持著在政治、在公部門服務的初衷,走在正道上,為屏東打拼、為鄉親著想。(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擬提名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戰屏縣第二選區立委(屏南),徐富癸16日正式提出辭呈,決定全心投入選戰;他並參加最後一次主管會報和縣府團隊道別,屏東縣長周春米特別給予祝福,希望徐富癸面對不到5個月的嚴竣挑戰,最後能夠心想事成!

徐富癸表示,自從參選消息曝光後,很多親友都打電話給他表達「嘸甘」,擔心他沒錢沒勢如何選,他的太太更打趣說「從今後要叫他小蝦米」,因為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但他說「我不怕!」,因為有大家當他的後盾!

徐富癸在縣府服務超過8年,與縣府團隊建立深厚情誼和默契,周春米講到最後一度哽咽,徐富癸更是還沒開口道別就紅了眼眶,差點說不出話,現場氣氛離情依依。主管會報後,周春米批准徐富癸的職呈,職缺由民政處副處長楊新發代理。

周春米說,她擔任立委時就認識徐富癸,常常聽潘孟安或其他人說「有代誌找富癸」,被人掛在嘴邊,顯示對他的信任,也代表他值得被大家信任。

「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就像她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會走到舞台前」,周春米感性的說,徐富癸參選她有些不捨,畢竟他協助她許多事務,但相信徐富癸參選的時間點剛剛好,是老天爺做的最好安排。

周春米勉勵徐富癸要抱持著在政治、在公部門服務的初衷,走在正道上,為屏東打拼、為鄉親著想。

徐富癸則感謝周縣長的厚愛,也感謝潘前縣長的知遇之恩,強調他會秉持初衷,用過去的服務及他在縣府的努力工作經驗,爭取支持與肯定,「做就對了!」,他打趣說,希望未來有機會爭取更多經費到屏東,讓縣府團隊的老同事們更忙一些,大家可不要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