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調:過半美國人支持防範中共

【記者李言/報導】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民調顯示,來自兩黨的多數美國人贊成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並認為美國需要加強防範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

這項為期兩天的民意調查於週二(15日)結束。調查顯示,在美中關係跌至幾十年來最低點之際,美國人對中共給全球帶來的影響深感憂慮。

約6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有可能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支持「主張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的候選人。

另有66%的受訪者——包括58%的民主黨人和81%的共和黨人同意美國「需要做更多準備,應對來自中國(中共)的軍事威脅」的說法。

捍衛臺灣

路透社/益普索的在線民意調查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收集了1,005名成年人的回答,其中包括443名民主黨人和346名共和黨人。

此次調查發現,75%的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看法,84%的人對習近平至少略有不滿。約65%的人認為中共政府試圖影響美國大選。

北京持續擾臺之際,臺海問題成為美中關係主要熱點。半數受訪者支持用軍事裝備援助臺灣,以阻止中共可能發動的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