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全工區 21日起封閉施工

嘉義市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地區市地重劃工程施工,將從112年8月21日起持續進行至112年10月31日。工區內道路將暫時封閉,黃敏惠市長17日特別前往工程現場視察。(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地區市地重劃工程施工,將從112年8月21日起持續進行至112年10月31日。工區內道路將暫時封閉,黃敏惠市長17日特別前往工程現場視察。(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地區市地重劃工程施工,將從112年8月21日起持續進行至112年10月31日。為進行道路開挖、共同管道安裝、污水下水道及排水箱涵等工程,工區內道路將暫時封閉,黃敏惠市長17日特別前往工程現場視察,並責成市府相關單位加強宣導及交通疏導,以確保市民通行安全,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們,在施工區域附近行駛時,請留意交通指引告示和義交人員指揮疏導。

工區周遭交通路線。工區周遭交通路線。(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表示,自8月21日起因應工程進行,工區內道路將實施封閉,受影響的路段包括新生路(公明路至民族路)及二側中正路、光彩街、志航街等,籲請通行市民於此期間改道通行,可選擇使用「啟明路」、「公明路」、「民國路」、「民族路」等周邊道路替代。工程區周邊既有的公明路及民國路、中正路段停車場進出不受影響,市民朋友們仍可正常使用。

同仁做工程簡報。同仁做工程簡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強調,建國二村、復興新村地區市地重劃工程位於嘉義市區精華地段,是市民期盼已久的重大工程,雖然施工期間可能帶來不便,但這是為了長遠的都市發展及市民福祉,希望市民朋友能夠理解與支持,市府也將持續關注工程進展,確保施工如期如質進行。黃敏惠市長也期許施工團隊繼續努力,工程品質、施工的安全都要持續做到最好,給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的道路,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家園。

市長關心工程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市長關心工程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工務處提醒市民朋友們行經工程周圍路段時遵循現場交維佈設導引,依循義交人員交通指揮或替代路線指示牌面行駛,並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並感謝所有市民包涵施工期間所造成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