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阿姐萬歲》 八點檔演員大談拍戲辛酸史

勇兔笑說 當時每次快篩時都希望出來是兩條線 這樣就可以直接休息。(三立電視台提供)
勇兔笑說 當時每次快篩時都希望出來是兩條線 這樣就可以直接休息。(三立電視台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苗可麗、陳志強聯手主持三立臺灣台首個談話性節目《阿姐萬歲》,本週一(21日)集將播出「原來八點檔這樣拍!演員們的心酸血淚」主題,主持人特別邀請八點檔好友們江宏恩、何依霈、余秉諺、勇兔擔任來賓,大談拍戲辛酸史。

拍臺八並不是那麼容易,甚麼都要敢,甚麼都要會,苗可麗表示跳樓、跳海、撞車、打巴掌、被砸,是八點檔的基本標配,演員真的很辛苦,何依霈說潑水、飲料是小事,余秉諺則說自己曾覺得比起海邊,在湖裡面拍攝應該還好,那次導演要求他要在水中溺斃,需要先把氣吐掉,憋氣等待導演喊卡,沒想到當他想起來卻起不來,因為腳已經被湖底的泥濘拖住,直到開始出現昏迷的狀況,是工作人員把他拉起來的,也讓他直呼第一次腦中有人生跑馬燈經過!

陳志強則分享自己曾在溪邊拍攝下水戲,當時是12月、1月天氣最冷的時候,穿著防寒衣,全身包保鮮膜還是在水中凍到受不了,也因在水中用力過猛導致過度換氣,後來上岸一直在火爐旁取暖,沒想到要拍攝時一站起來就暈倒,原因竟是在火爐旁吸了過量的一氧化碳,讓他表示當時真的差點掛掉!

勇兔也分享《一家團圓》剛開拍時,在寒流來的時候到海邊拍攝下水戲,拍到後面整個臉色發白、失溫,甚至劇組燒了一桶滾燙熱水往她身上倒,才讓她暖過來。

陳志強說拍八點檔有一個最特殊的生活模式就是睡覺時間特別少,拍到沒日沒夜,開玩笑表示有時候累到生無可戀,很想要一台車開過來撞一下,讓他能受傷好好休息,更笑說好險後來有COVID-19,不需要被車撞,兩條線拿出來就能休息了!

勇兔也笑說當時每次快篩時,都會閃過念頭希望結果出來是兩條線,因為真的太累!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苗可麗更爆料因為休息時間少,丁國琳就直接買床墊,結果大家就一起去睡,她還會帶電鍋來煮粥給大家吃,表示就算拍戲再累也要苦中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