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辛辛那提網球賽 喬科維奇登頂 高芙封后

喬科維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8月20日,美國辛辛那提網球賽兩場決賽中,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逆轉「世界第一」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奪得男單冠軍;美國19歲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2:0擊敗捷克好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獲得女單冠軍。

溫網決賽輸給艾卡拉茲後,喬科維奇經過一個多月的休戰,如今準備向美網再次發起衝擊。辛辛那提大師賽是美網開打之前最重要的賽事,塞爾維亞球王來到這裡,狀態不錯,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而「世界第一」艾卡拉茲則稍遇困阻,但也有驚無險,順利晉級。

決賽第一盤,兩大高手快速進入狀態。喬科維奇在第六局率先破發,取得4:2領先。艾卡拉茲在第七局迅速回破,將比分追至4:4平手。第十一局,艾卡拉茲再次完成關鍵破發,然後拿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盤,艾卡拉茲在第三局率先破發,第四局化解破發點,順利保發,取得以3:1領先。第八局,喬科維奇破掉艾卡拉茲發球局,將局分追到4:4平。此後,雙方各自保發,比賽進入「搶七」。在「搶七」中,兩人爭奪依舊激烈,艾卡拉茲後來居上,拿到一個賽點。關鍵時刻,喬科維奇頑強挽救賽點,以9:7逆轉對手。

決勝盤比賽再次被拖入「搶七」,在搶七局中,喬科維奇一上來便取得3:0領先,艾卡拉茲頑強反撲,最終仍由喬科維奇以7:4贏下「搶七」。整場比賽,耗時3小時50分鐘,創造了該項賽事最長紀錄。

最終,喬科維奇以5:7、7:6(7)、7:6(4)逆轉勝艾卡拉茲,奪得本賽季第四個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39個大師賽冠軍,繼續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大師賽奪冠紀錄。

在WTA辛辛那提站女單決賽首盤,高芙第二局率先破發,第三局穆霍娃迅速完成回破。第六、七局,雙方互破對方發球局,高芙在第八局再次取得破發後,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順利保發,6:3拔得頭籌。

第二盤,高芙在第五、七局完成破發,取得5:2領先;第八、九局,穆霍娃挽救3個賽點,取得破發,隨後保發,將比分追至4:5。第10局,高芙沒有再浪費機會,順利保發,以6:4再下一城。

高芙最終以6:3、6:4戰勝穆霍娃,也以19歲160天的年齡成為辛辛那提站賽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女單決賽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