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伉儷情深 九旬夫每日為愛妻做早餐

近百歲高齡的哈特先生仍堅持每天早上替太太做一份熱騰騰的早餐。(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近百歲高齡的哈特先生仍堅持每天早上替太太做一份熱騰騰的早餐。(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文/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澳洲一對夫婦已經攜手走過68載春秋,一直對妻子寵愛有加的丈夫雖已近百歲高齡,但仍堅持每天早上給還未起床的妻子,端上一份熱騰騰的早餐。他向世界證明了,真正持久的愛情。

97歲的伊恩‧哈特(Ian Hart)和93歲的伊萊恩‧哈特(Elaine Hart)住在昆士蘭州東南部的坦伯林山(Tamborine Mountain)地區。哈特先生每天凌晨4點就起床,前往他的肉牛養殖場工作,同時也養成一個習慣——離家前,替妻子準備一杯熱茶。數十年如一日,他至今仍然保持這一傳統。

恩愛的哈特夫婦。(Tina Fulton-Kennedy提供)恩愛的哈特夫婦。(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哈特告訴《大紀元時報》,「因為她不用起那麼早,所以我先替她泡上一杯茶。」並說,「現在她已經93歲了,而且還曾摔倒過。所以每天早上她還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會端一杯茶和早餐給她。」

哈特夫婦58歲的女兒蒂娜‧富爾頓-肯尼迪(Tina Fulton-Kennedy)說,父親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母親,包括為她準備飯菜和蓋毯子。「他總是先想到媽媽,然後才想到自己。」、「而媽媽也非常感謝父親無私的愛和支持。」

富爾頓-肯尼迪女士和父母的合影。(Tina Fulton-Kennedy提供)富爾頓-肯尼迪女士和父母的合影。(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哈特在奧克伍德(Oakwood)一個鄉村地區飼養牛和鹿,一幹就是50年,直到90歲退休;而哈特太太長期從事物理治療師工作,並開了一家私人診所。

這對夫婦從小就認識,因為他們兩家是舊識。當哈特太太從英國回來後,哈特主動追求她,兩人旋即墜入愛河。「我們於1954年結婚,共育有四個孩子,現在他們也都成家了,因此我們又有了孫子和曾孫。」哈特太太說。

當被問及如何應對婚姻中的挑戰時,這對夫婦坦言,他們並沒有真正遇到任何挑戰。

哈特夫婦於1954年11月完婚。(Tina Fulton-Kennedy提供)哈特夫婦於1954年11月完婚。(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這對夫婦向本報分享了他們維持幸福、成功婚姻的理念:

「沒有捷徑,只有用心經營;彼此忠誠;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享受彼此的陪伴。」

哈特先生還分享了另一個,讓雙方都感到滿足的小祕訣:「每天晚上一起喝一杯蘇格蘭威士忌,每天早上再一起喝杯茶!」

 (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Tina Fulton-Kennedy提供)

並肩走過68年的幸福婚姻後,這對夫婦與年輕夫婦分享了他們的智慧。

哈特先生說:「每天早上給心愛的妻子泡一杯茶。」

哈特太太則表示:「要努力維持這段關係,不要遇到一點點障礙就選擇逃避。」

至於如何克服在任何婚姻中都不可避免的困難,這對夫婦的建議簡短而甜蜜。「永遠彼此相愛。」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