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風箏節20萬人次朝聖 商家業績增3-5成

旗津風箏節活動吸引眾多人潮(高市府提供)
旗津風箏節活動吸引眾多人潮(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旗津風箏節暨氣墊水樂園活動在8月20日落幕,最後一週加上「大港閱冰」活動加乘,雙主場6天累計超過20萬名遊客,滿滿人潮讓商家業績成長約3至5成。

旗津老街人潮滿滿,店家生意紅不讓。旗津老街人潮滿滿,店家生意紅不讓。(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為期3週的旗津風箏節不僅網路話題熱度不斷,也吸引許多網紅、部落客前來朝聖,如當紅職人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女主角雷嘉汭Regina、來台10多年的韓國網紅金淵珍Jina、高雄全家海神隊職籃明星球員于煥亞、王詠誠、唐維傑,以及超人氣IP柴語錄的「廢柴」人偶,都在旗津風箏節留下美照。 

此外,活動最後一天的好天氣,吸引許多民眾出遊,同時間與鼓山輪渡站前的大港閱冰活動倆相加乘,讓當日遊客數高達5萬人次,也為旗津風箏節及大港閱冰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觀光局表示,大量湧入的人潮讓旗津各海產店家座無虛席,業績平均成長約3-5成;四輪車租賃在活動期間多了3成以上外地遊客租借;老街上的旗魚黑輪、番茄切盤及冰品等小吃店家的業績更是翻倍。 

來自香港王姓遊客說,去年從網路上看到旗津風箏節活動照片後,就很想親臨現場一睹各式風箏齊飛壯觀畫面;今年終於親眼看到大鯨魚、魟魚、章魚等海底生物在天空遨遊,覺得十分夢幻及開心,旗津老街烤魷魚及道地小吃也十分美味,回香港後一定會向朋友推薦來高雄旅遊。 

觀光局預告,暑假最後兩週還有鹹酥雞嘉年華及高雄奶茶節陸續登場,要讓大家美食一路吃不停,9月底還有「高雄愛.月熱氣球」活動,讓民眾在愛河及月世界搭乘熱氣球,從高空欣賞高雄獨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