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台中4餐廳首進榜

搭配秘製麻醬的老士官擀麵,為台中海線眷村的老味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搭配秘製麻醬的老士官擀麵,為台中海線眷村的老味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米其林指南2023》8月31日公布入選名單,23日由「物有所值」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打頭陣,台中共31家入選,其中新進榜餐廳有4家,分別為「沙卡」、「MINIMAL」、「老士官擀麵」及「夜間部爌肉飯」,有12家連續4年上榜,相較去年,有10家意外摔出榜單,未能繼續。

新進榜餐廳有4家,圖為歷史悠久道地台灣菜「沙卡」。新進榜餐廳有4家,圖為歷史悠久道地台灣菜「沙卡」。(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說明,台中被納入米其林評鑑城市已第4年,今日先行揭曉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依全球各城市消費水平不同,在台中代表能以1,000元以下價位即可吃到優質美味的3道料理。今年台中有4家餐廳新進榜,包括首次迎來海線眷村老味道的「老士官擀麵」,還有歷史悠久道地台灣菜「沙卡」、夜間限定的「夜間部爌肉飯」,以及獨樹一格的甜品套餐「MINIMAL」,傳統味道與創新品牌兼具,展現城市多元的吸引力。

夜間限定的「夜間部爌肉飯」,總是座無虛席。夜間限定的「夜間部爌肉飯」,總是座無虛席。(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3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包括,阿坤麵、竹之鄉、范記金之園、鳳記鵝肉老店、鮮魚鱻、富鼎旺(中區)、富狀元豬腳、富貴亭、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越南你好、曙光居、可口牛肉麵、好菜、老士官擀麵、羅家古早味、MINIMAL、京華煙雲、醉月樓、好先生、木公麥面、夜間部爌肉飯、牛稼莊、上海未名麵點、彭城堂、沁園春、沙卡燒酒雞、滬舍餘味、馨苑、台客燒肉粥、台中肉員、小初店。名單公布後,預料將吸引更多饕客上門。

另外,有10家去年入選的店家,淇里思、東山棧、饕之鄉李姐的店、陸園、溫叨、Gubami 牛肉麵、東方龍、菇神、陳明統爌肉飯、三喜食堂,今年意外摔出榜單,未能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