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緊隨郭台銘不甩侯 金門議長:國民黨已四分五裂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皆赴金門出席活動,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卻全程陪同郭台銘跑行程。洪允典直言,他還沒考慮退黨,也不擔心受黨紀處分,國民黨已經四分五裂了。國民黨回應,考紀會將進行了解,每個黨員都有義務維護這個大家庭。

洪允典22、23日兩天全程陪伴郭台銘在金門跑行程,不僅缺席侯友宜的行程,23日上午走訪海印寺時,更為郭台銘許願「一定當選」。對於是否會擔心受到黨紀處分,洪允典直言,「國民黨沒有什麼大不了,它現在已經四分五裂了」;雖然忠黨愛國是金門人的本分,但國民黨現在有些人把黨當工具,賺取自己的利益,讓他們感到很痛心。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回應,黨主席朱立倫已經多次說過,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每一個分子都有責任與義務維護,也都應該發揮自己的力量愛惜這個大家庭;如果每個人都說家庭已經四分五裂,而自己卻沒有責任,有欠公允。而郭台銘目前並非總統參選人,也沒有表明參選總統的意願,國民黨認為他一定會遵守諾言,支持侯友宜參選。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說,有關洪允典的言論,將由考紀會進行了解。至於已經宣布退黨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將依黨員公開申請退黨程序進行;依照黨的考紀規定,黨員公開退黨後,還是要經由黨部同意,才會進入後續程序,目前徐耀昌還有考紀案件尚待處理,待有結論後,考紀會將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