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 彭佳慧、玖壹壹接力開唱

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9月17日將由「金曲歌后」彭佳慧擔綱壓軸演出。(桃園客家局提供)
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9月17日將由「金曲歌后」彭佳慧擔綱壓軸演出。(桃園客家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今年9月桃園將迎來一場飽含客家風味的音樂盛宴—「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預定於9月16日及9月17日兩日,在陽光劇場盛大登場。此次音樂節將不僅僅是一場音樂演出,更是一場客家文化與流行音樂的精彩碰撞,為觀眾帶來全新體驗。

「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表演嘉賓:周立銘MDD。「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表演嘉賓:周立銘MDD。(桃園客家局提供)

邀集金曲雙語歌后-彭佳慧、人氣組合-玖壹壹、人氣女團-AKB48 Team TP、DJ周立銘MDD、神棍樂團、粹垢、VUIZE王鍾惟、陳瑋儒、林沛蕎等海內外共14組演出者接力開唱。

16日由知名DJ周立銘MDD的DJ秀拉開序幕,演出remix多首客語歌曲外,並與曾獲得桃園縣文藝創作獎、台灣詩學小詩獎⋯等多項文學獎的詩人葉莎跨界合作,搭配現場視訊效果,融合東西方聽覺與視覺藝術,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當代、未來感。秉持著原創精神與態度的客式搖滾團體-粹垢與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入圍的神棍樂團將引爆舞台,讓觀眾親身感受客式搖滾的魅力。

16日絕不能錯過的是由本土天團玖壹壹擔任壓軸表演,並將與人氣女團AKB48 Team TP合作限定舞台。17日壓軸演出非「金曲歌后」彭佳慧莫屬,現場除了演唱客語歌曲外,也將帶來招牌經典歌曲,邀請民眾一同沉浸音樂世界。

「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集結了各種音樂風格,將客家文化與現代音樂相結合,呈現出獨特的音樂體驗;另融合科技元素,特別設置5G互動遊戲區域,觀眾可透過手機參與獨特的互動體驗,以及有機會獲得限量LED閃光扇作為紀念。

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以流行音樂的角度,看見不同的客家文化與客家音樂,將「客家」藉由音樂推向更廣泛的舞台,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愛這個文化,也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詳情請至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