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永恆聖母院》VR之旅 彷彿身臨實境

《永恆聖母院》VR體驗場景照。(HTC VIVE Arts提供)
《永恆聖母院》VR體驗場景照。(HTC VIVE Arts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沉浸式作品世界巡迴之旅首站選在高雄,日前於科工館登場。《永恆聖母院》利用多元形式的虛擬體驗科技應用和數位藝術做為藝術媒介,以VR最新科技還原重建中的巴黎聖母院,帶領觀眾穿越歷史,重現聖母院的輝煌。

《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高雄科工館登場。(記者方金媛/攝影)《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高雄科工館登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永恆聖母院》是運用5G優勢技術將科技與藝術跨域合作的作品,運用新的科技了解過去歷史與現代輝煌。搶先體驗後他稱讚,「fantastic,非常棒!」從聖母院的建造到修復,以及不同場景,包括遠眺800多年前的巴黎,當時工人建造的過程,彷彿身臨實境。 

《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HTC VIVE Arts提供)《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HTC VIVE Arts提供)

主辦單位HTC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裁黃昭穎說,透過《永恆聖母院》展出,將一同見證5G、VR科技和文化的結合,以此激發並推動產業的創新,拓展科技在文化領域的影響力。這項創新體驗讓體驗者不再只是旁觀者,而是穿越者和參與者,多人一同走入中世紀藝術文化殿堂,與巴黎聖母院的歷史和精神互動共鳴。 

前來開箱的法國網紅酷也提到,體驗過程太真實,裝潢與外觀很美,還可以從窗戶看見整個巴黎風景,沒去過歐洲的人,到高雄就可看到歐洲風景!此外,部分門票收入還可以回饋巴黎聖母院修復計畫,讓它變得更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與法籍百萬YOUTUBER酷也(左)一同開箱體驗。(高市府提供)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與法籍百萬YOUTUBER酷也(左)一同開箱體驗。(高市府提供)

觀眾只要戴上高解析VR頭盔裝置,就可進入《永恆聖母院》的虛擬世界,透過「引路人」的導覽,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管風琴等藝術精品;在升降梯登上高達69公尺的鐘塔時,除了感受到巨鐘的震撼,更能俯瞰迷人的花都巴黎。◇ 

展  訊|永恆聖母院
展覽日期|2023/8/25~2024/3/31
展覽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四展廳
展覽時間|9:00~17:00(每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