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版絕命毒師? 警逮4嫌

刑事局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圖為警方查扣的贓證物。(中央社)
刑事局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圖為警方查扣的贓證物。(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25日表示,警方接獲線報,有製毒集團在桃園市平鎮區製造毒品,經調查發現,黃主、杜嫌、朱嫌籌劃製造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承租龐大洗衣廠的後方廠房製毒,再找張嫌協助製毒,全案詢後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4嫌均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表示,黃姓主嫌拉攏舊友杜嫌及毒品通緝犯朱嫌籌劃製造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牟取暴利;朱嫌利用洗衣廠後方鐵皮屋極為隱密,承租龐大洗衣廠之後方廠房,宛如美劇「絕命毒師」的情節真實上演。

其中製毒師朱嫌原僅一人製毒,後因大量生產人手不足,便找張嫌進場協助,朱、張2嫌足不出戶於廠內製毒,杜嫌每日後勤補給、購買製毒化學原料進廠。犯嫌將製毒工廠藏身於合法洗衣廠掩人耳目,躲避查緝。

刑事局指出,警方在今年5月25日攻堅製毒工廠執行拘提及搜索,當場查獲愷他命製毒工廠,緝獲製毒師傅朱嫌及共犯張嫌,並循線拘提共犯杜嫌及幕後首腦黃姓金主等4人到案。

至於查獲證物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成品9.5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半成品毛重1,242公斤、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N-Boc(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毛重45公斤及製毒原料、製毒機具各1批、手機12支、監視器主機1臺等贓證物。

刑事局指出,製毒工廠常隱藏於社區住宅中進行犯罪,會持續規劃鎖定製、運、販毒集團及潛藏市區之涉案對象進行查緝,並向上溯源掃蕩幕後幫派組織,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毒品,檢舉獎金最高達1千萬元,且會給予檢舉人保密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