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認識古蹟校園文化 明台高中迎新初體驗

明台新生一早進入校園,輕鬆認識校園環境。(明台高中提供)
明台新生一早進入校園,輕鬆認識校園環境。(明台高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明台高中是全國唯一古蹟花園學校,面臨少子化衝擊,校方超前部署,積極參加國中端招生博覽會,亦透過75周年校慶,邀請學區內的國中同學參與。8月30日開學日,校方8月28、2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活動,從認識新環境與學校文化開始,也是新生面對新班級、人際關係的初體驗。

8月30日開學日,校方8月28、2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活動,從認識新環境與學校文化開始,也是新生面對新班級、人際關係的初體驗。8月30日開學日,校方8月28、2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活動,從認識新環境與學校文化開始,也是新生面對新班級、人際關係的初體驗。(明台高中提供)

「新生訓練」是國中生進入高中的重要暖身活動。明台新生一早進入校園,就有熱情的學長姊舉牌歡迎與親切問候,隨後跟著輕鬆認識校園環境;此時,各班導師也等候著同學們的到來,乾淨整潔的座位、清晰貼心姓名牌,是建立師生關係的第一印象。

明台高中表示,近年來技職教育日益受到重視,教育部政策也鼓勵同學適性揚才。明台高中以技職教育為目標,不斷以現代化、科技化更新設備與教學環境,更洞悉產業趨勢增設「寵物經營」、「表演技術」等具就業競爭力科系;此外,也結合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歷史人文特色、強化地方文化藝術創生,注入技職教育的新能量。

明台表示,面臨少子化衝擊,校方超前部署,除了積極參加國中端招生博覽會,亦透過本校舉辦75周年校慶,邀請學區內的國中同學一同參與。校慶當天貴賓雲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台灣女力論壇創會長俞秀霞、榮譽會長施郭鳳珠、霧峰林家花園董事長林芳媖、世華會長柯杜瑞琴以及霧峰區白區長、立院中辦長官、各國中校長,還有傑出校友、霧峰鄉親共襄盛舉。

校方邀請學區內的國中同學一同參與明台高中75周年校慶。校方邀請學區內的國中同學一同參與明台高中75周年校慶。(明台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