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Spotify每月聽眾破億 泰勒絲刷新女藝人紀錄

泰勒絲,圖為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泰勒絲,圖為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音樂流媒體平臺Spotify於8月30日宣布,美國歌手兼詞曲作家泰勒絲(Taylor Swift)成為Spotify歷史上第一位月聽眾人數突破1億的女藝人。

Spotify在社群媒體「X」上分享了這一消息,「泰勒絲成為Spotify歷史上第一位每月聽眾達到1億的女藝人」。33歲的泰勒絲現在排名僅次於同齡的加拿大男歌手兼詞曲作家威肯(The Weeknd),威肯在2月成為Spotify歷史上第一位以每月超過1.1億聽眾登上榜首的藝人。

波多黎各的歌手壞痞兔(Bad Bunny)以每月約八千萬的聽眾位居第三名,緊隨其後的是英國創作型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擁有每月約七千七百萬的聽眾。

泰勒絲於7月7日發行了第三張重新錄製的專輯《Speak Now》(泰勒絲版)時,不僅席捲Spotify,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榜首,泰勒絲還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同時擁有四張專輯進入前十名的女藝人。

據《富比士》報導,泰勒絲還完成了一項少數音樂家才能實現的壯舉,那就是她的歌曲在《告示牌》成人當代排行榜上占據了前十名的三個位置,而排名最高的熱門歌曲是泰勒絲的老歌《Anti-Hero》,這首歌於2022年底發行後迅速攀升至排行榜第一,目前則保持在第二名,能在這麼長的時間在維持在排行榜上,已是一個了不起的壯舉。

不過,本週《Anti-Hero》再次錯失了第一名,由美國歌手麥莉希拉(Miley Cyrus)的《Flowers》連續21週占據了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