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爭取加薪 美空服員工會批准罷工

美國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以壓倒性多數票批准了罷工。圖為2019年8月24日,美國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從紐約肯尼迪國際機(JFK)
美國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以壓倒性多數票批准了罷工。圖為2019年8月24日,美國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從紐約肯尼迪國際機(JFK)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空服員週三(8月30日)以壓倒性多數票批准了罷工,成為最新一批批准罷工的航空業員工。

美國職業空服員協會(APFA)週三宣布,該工會99.47%的空服員投票贊成授權罷工,如果「合約談判沒有取得重大進展」,他們將舉行罷工。

APFA代表美國航空2.6萬多名空服員,其全國主席赫德里克(Julie Hedrick)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美國航空的空服員在疫情期間和之後為保持美國航空的運作發揮了重要作用,但自2019年以來一直沒有加薪,生活品質也沒有改善。該工會在最初提案中要求為空服員一次性加薪35%,隨後每年增加6%,同時增加帶薪病假和假期工資。

美國航空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理解罷工授權投票是空服員表達其願望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投票結果不會改變我們的承諾,也不會分散我們希望盡快達成協議的注意力。」

工會投票不意味著罷工會實現,根據《鐵路勞工法》(Railway Labor Act),罷工前需要聯邦調解員認定進一步談判毫無意義,但這種情況其實很少發生。總統和國會也可以介入延後或阻止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