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3米其林出爐 台中6家餐廳摘星

首度晉升米其林三星餐廳jl-studio。(台中市政府提供)
首度晉升米其林三星餐廳jl-studio。(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米其林指南2023》31日公布星級餐廳及入選名單,台中市共計摘下8顆星,有6家餐廳摘星、27家入選餐廳,包含上週公佈的必比登推介31家餐廳,總計64間餐廳入榜米其林指南,成績僅次於台北。台中觀光旅遊局表示,感謝主廚與餐廳經營團隊來台中開疆闢土,持續為城市注入美食能量。

2023米其林星級餐廳2023米其林星級餐廳(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摘星餐廳包括首度晉升三星、也是全球唯一米其林三星的新加坡料理餐廳「JL Studio」;蟬聯四屆一星的鹽之華、俺達的肉屋、Forchetta;蟬聯三屆米其林一星的「澀」。

「JL Studio」以主廚的名字命名,套餐結合在地食材、法式料理技巧和新加坡飲食文化,味道極富層次,首度成為台中第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鹽之華」致力傳遞法式料理的精神,將最好食材變化成一道道頂級菜色;「俺達的肉屋」主廚對牛肉充滿熱忱,每月嚴選不同地區的和牛全牛購入,手工分切及專人燒烤服務。

「Forchetta」使用大量在地食材,使地中海料理菜色豐富,並帶著點法式料理的優雅;「文公館」由中西主廚共同掌杓,推出極具創意的時尚台菜,今年一月開幕即摘下一星。「澀餐廳」主廚擅長以日常食材融合台式烹調技巧,每一季更換菜單,呈現嶄新主題跟創意家鄉味。

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文公館時尚台灣菜。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文公館時尚台灣菜。(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表示,除了星級餐廳,台中今年共27家獲選米其林指南入選餐廳,新入榜的」FReNCHIE」藏身老字號旅館中,主廚依時令季節精心設計別出心裁的套餐供選擇;落腳東區文創景點「地坊」及「豬肉榮小料理」,提供精緻的無菜單料理及充滿溫暖氛圍台式小吃店;滿堂因搬遷地址再度入選米其林。

另去年入選,今年意外落榜的有茂川肉丸,包括麵廊、富彩軒、名人坊、品法及又見一炊煙等6家餐廳。